民俗調理學用結合 嘉藥技檢通過率傲全國

報導記者
記者陳祺昌 / 台南市報導   2022-03-04 14:12
點閱179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嘉南藥理大學今(4)日開拔到新埤鄉,為鄉親、長輩提供全身調理、刮痧拔罐、腳底按摩等志工服務,參與的16名同學各個都是好手,因為嘉藥「民俗調理業實務保健人才培訓就業學程」今年度就有86人通過民俗調理業傳統整復推拿技術士技能檢定,及格率達96 %,遠高於技檢中心公告的70.5%及格率,成績亮眼。
 
由於高齡化社會的來臨,保健養生已成為主流,嘉藥以醫藥發展屬性的優勢,於108年開始,由休閒保健管理系針對傳統整復推拿職類勞動部技術士,規劃「民俗調理業實務保健人才培訓就業學程」,提供參與學程的學生在修習基礎學科與術科實作後,另增加六門專精課程,深入研習腳底按摩、傳統整復及經絡調理等相關專業,給予參訓學生更完整之職前訓練。
 
嘉藥不只以專業輔導取得專業證照,也要提前讓同學貼近人群銜接職場,培養關懷弱勢的醫者心,也因此特別與新埤鄉鄉長林志成合作,促成此次的志工服務,休閒系徐小媄同學就表示,之前參加職場體驗後直接留用於傳統整復推拿館工作,是很棒的體驗;簡婷弘同學認為,此活動最有意義的莫過於在實務體驗中還能做公益。
 
嘉藥主任秘書兼計畫主持人許桂樹教授指出;為結合理論與實務,帶領16名民俗調理業推拿保健就業學程學生前往新埤鄉,提供全身調理、刮痧拔罐、腳底按摩等志工服務。參與同學不只獲得發揮專業,連結實務的機會,也在民眾互動過程中感受行善付出的回饋與喜悅。新埤鄉鄉長林志成則表示,非常感謝嘉藥提供這個有意義的民俗調理活動,讓新埤鄉親、長輩們免費體驗,也期許這項服務活動能讓愛心傳播出去,讓感恩惜福的精神永遠存在。


點閱179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