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三五童軍節 南新國中、南大附中獲頒教育部推行童軍教育績優學校

報導記者
記者陳博玄 / 台南市報導   2022-03-05 15:00
點閱158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適逢三五童軍節,臺南市童軍會於億載國小漁光分校舉辦童軍嘉年華慶祝活動,透過頒獎及童軍嘉年華活動,展現童軍的團結與活力。黃偉哲市長肯定第一線教育人員帶領學子從做中學,培養童軍服務奉獻精神,王揚智副秘書長代表市長蒞臨現場頒獎鼓勵並期許發揮楷模學習,發揮更多影響力。
 
臺南市長期投入推動童軍教育,日前參加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全國「111年推行童軍教育績優個人、學校暨菁英童軍表揚」結果出爐,成績相當亮眼,獲獎名單包括:南新國民中學、南大附中獲績優學校;南大附中任境梧、臺南海事學校施慧文、後甲國民中學江宇青三位學生獲菁英童軍;後甲國中王碩毅教師、南大附中李炫皞教師、新豐高級中學胡智雄教師獲績優個人。
 
榮獲績優學校南新國中黃美芳校長表示,帶好每個孩子,做中學、學中做,讓學生體現做好每一件平凡的事就是不平凡,是南新童軍教育真正精神所在。績優個人得主後甲國中王碩毅教師,從幼童軍到服務員,希望能以自身童軍經驗,不斷傳承。而同為後甲國中菁英童軍江宇青同學通過童軍高級、女童軍梅花鹿考驗進程,優異行動力足為童軍楷模。
 
教育局鄭新輝局長表示,綜合領域童軍教育培育具有生活素養的孩子,正是新課綱精神的展現,除恭喜獲獎的學校、教師及學生外,也期待透過童軍教育的推動,建立孩子團隊合作、生活自理、服務他人、愛惜自然的生活態度。
 
除教育部績優選拔表揚外,臺南市童軍會也在2月25日思源日及3月5日童軍節舉辦系列慶祝活動,期望能激勵更多學校、服務員投注童軍教育,讓童軍日行一善的服務精神能逐漸擴散,讓愛與溫暖能遍地開花!


點閱158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