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圖通過ISO 9001驗證 服務品質獲肯定

報導記者
記者陳博玄 / 台南市報導   2022-03-09 17:00
點閱192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臺南市立圖書館新總館自去(110)年1月啟用以來,致力於打造公共圖書館的新風貌,以建立符合全齡需求的新時代公共圖書館為目標。為強化服務品質,南市圖導入ISO 9001:2015品質管理系統,於日前通過驗證,今(9)日由SGS台灣檢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蔡福欽總監頒發證書,南市圖洪玉貞館長代表接受證書,成為繼臺北市立圖書館、新北市立圖書館後,第三個通過ISO 9001驗證的公共圖書館。
 
黃偉哲市長表示,新總館去年1月2日啟用以來,創新的空間以及多元的服務,受到各界的肯定與讚賞,如今通過ISO 9001驗證,代表新總館不只是漂亮的建築,服務品質也一樣獲得肯定,接軌國際。黃市長感謝教育部及國家圖書館支持本市「健全直轄市立圖書館營運體制計畫」,挹注經費得以提升公共圖書館營運體制。市圖新總館以「享閱讀‧心生活」為願景,邀請市民朋友在這裡享受閱讀、用心感受生活。趁著去年疫情閉館期間,市圖同仁齊心合作啟動ISO 9001品質管理系統,重新耙梳過往及現在的各項業務運作,終於迎來國際標準的肯定,期透明確的標準作業流程,提供讀者穩定一致的服務品質。讓市圖不僅是網美打卡熱點,更是讓讀者流連忘返的生活休閒、數位學習、圖書資訊、研究資訊及文化資源中心。
 
洪玉貞館長表示,市圖以「讀者服務」為ISO 9001驗證範圍,包含圖書借還流通、圖書編目加工、閱讀推廣活動、館舍設備維護及人力資源等。透過如同體檢般的過程,以規劃、執行、查核、行動的PDCA(Plan-Do-Check-Act)模式循環管理,讓市圖體制變得更加健康。這是臺南市立圖書館的一個重要里程碑,未來不僅要透過ISO 9001系統維持永續品質,也要與時俱進,強化各項服務,提升民眾的滿意度。


點閱192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