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技大學管樂社榮獲「110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特優及優等

報導記者
記者陳祺昌 / 台南市報導   2022-03-10 12:00
點閱255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南臺科技大學管樂社日前分別榮獲「110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管樂合奏大專B組」特優與「110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銅管五重奏大專B組」優等,成果豐碩。今年比賽在主辦單位的諮詢與努力下,制定各種防疫規則,成功推進此次賽事,南臺科大管樂社也以平日充分的準備與信心,站上嘉義表演藝術中心的舞台,藉由管樂合奏,以磅礡的氣勢與真摯的情感,引發現場聽眾的共鳴,讓南臺管樂社盡顯魅力,使聽眾沉浸在星空點點的氛圍之中。
 
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因疫情影響,已停辦兩年,此期間南臺科大管樂社的社員們,因學長姐的畢業,人員結構上有著很大的變化,但社團成員仍精益求精,努力磨練技術,並沉澱、調整心態,在新、舊社員相互交融成長下,繼續把優良的傳統傳承下去,終於成功拿下睽違多年的特優成績!
 
南臺科大管樂社社員們表示,表演的過程中雖然出現了些許失誤,但指揮仍處變不驚的把失誤轉為亮點,充分表現出社員們的合作默契與互信,隨著指揮的引領,完成這項讓人驚喜的展演,也讓同學們的心更緊密,對團隊更具信心,也給過去如此努力的自己,交出最好的成績。

南臺科大管樂社社長林姿妤表示,在比賽中最致命的遺憾是熱嘴調音時間僅僅只有十分鐘,再加上距離上臺演奏的時間也已經過了半小時以上,以如此狀態上臺所表現的音色並不理想,與理想狀態還是有所差距,但社員們卻表現出了比以往練習中更加出色的演奏,共同吹奏出震撼的進行曲,演繹了一片深情的星空故事,以精彩的表現彌補中途的小失誤。
 
南臺管樂社在黃耀德老師的指導下,讓管樂社持續的成長,黃老師也表示各位學生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此次比賽對大家來說是一個很好的經驗,希望能從中反思自己的不足,更於下個舞台有更好的演出。最後再次恭喜各位。
 
南臺科大校長盧燈茂表示,南臺科大非常重視學生在專業課程外的表現,尤其在體育及社團近年來都有很好的成績,社團可以磨練學生的組織能力、溝通協調能力及解決問題的能力,對未來畢業後的發展非常重要,所以我們非常鼓勵學生在學期間多多參與社團活動,提升本質學能,已奠定自己未來發展的潛力。


點閱255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