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唯一!無垢舞蹈劇場《緩行中的漫舞》

報導記者
記者陳祺昌 / 台南市報導   2022-03-13 09:00
點閱211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無垢舞蹈劇場《緩行中的漫舞》臺南唯一一場,於3月14日起售囉!屢獲國際肯定的無垢舞蹈劇場將於今年5月14日(六)19時30分在臺南文化中心原生劇場帶來《緩行中的漫舞》,解說式演出結合近距離觀眾互動,期待觀眾能從緊繃、繁忙中抽離,傾聽身體的節奏與韻律,感受自我細微的變化。
 
無垢舞蹈劇場藝術總監林麗珍, 2002年獲得歐洲文化藝術電台ARTE「當今世界最具代表性的八位編舞家之一」的美譽外,2005年更以「未曾師承任何外國舞蹈流派,卻能以自身的生命歷練,融合藝術與心靈的諦思反省,發展出沉緩細緻的東方身體美學與豐采凝斂的舞台視覺,展現道地台灣孕育衍生的藝術生命力」為由,獲頒國家文藝獎,如今林麗珍持續帶領無垢舞蹈劇場,開拓台灣舞蹈、劇場的新格局,使臺灣文化躍登國際舞台。
 
《緩行中的漫舞》可以看到無垢舞蹈劇場這二十多年來所發展出的身體及心理訓練,其中身體訓練是以中心軸、中心圓、中心點為基底,也就是從脊椎開始,到胯骨、到尾閭,成為一個組合;而心理層面的訓練,依序為:定、靜、鬆、沉、緩、勁,藉由心靈的沉澱,察覺到身體運轉的細節,進而造就出一股強大的力量。
 
近乎寂靜的劇場空間中,舞者緩行、漫舞,專注地與自己身體的對話,讓觀眾的每一條神經、每一個呼吸都被牽動、吸引,5月14日(六) 無垢舞蹈劇場將在臺南文化中心原生劇場以身體律動,豐富觀眾的感知。
 
 

點閱211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