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大拜會四區區公所 展望未來合作方向

報導記者
記者陳祺昌 / 台南市報導   2022-03-31 18:00
點閱171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南臺科技大學社會責任推動中心主任朱志良副校長偕USR計畫團隊,日前分別拜會臺南市學甲區張明寶區長、南區蕭琇華區長、中西區汪慶龍區長以及鹽水區陳文琪區長,為契合年度合作步調及瞭解在地需求,一同回顧合作實踐成果,並針對社區議題及地方發展脈絡進行交流。
 
南臺科技大學USR團隊於學甲區、南區、中西區及鹽水區深耕多年,師生團隊們展現熱忱與專業,透過計畫課程為在地議題提出具體解方,包含國中小學童之「小小照服員」培訓、降低番茄在地農民工作傷害之「番茄車」設計與改良、社區長者緊急通報系統之建置、社區「蚵在心底的鯤鯓」工作站之設立、「街區博物館」老街模式之運行以及社區布工藝教室研習課程等行動方案,在回顧各項執行過程與成果後,區長及公所幕僚紛紛表達肯定與支持,給予南臺科大USR計畫團隊莫大鼓舞外,更踏實了南臺科大對於地方議題的使命感。

區長們也傳遞了對地方的深刻關懷與重視,並分享鯤鯓社區年度鯤喜灣活動盛事及宅港社區「咱故鄉的柑仔店」小旗艦計畫,期望南臺科大能將五條港文化系列實踐課程之成果推廣至國中小作為在地特色教材等,就合作場域社區高齡樂活、環境友善、過剩農產、文化發展及在地認同教育等等面向積極合作、拓展及深化。
 
南臺科技大學校長盧燈茂表示,透過USR計畫與地方及政府合作,讓師生能從教室走進社區,從實踐中印證學習,並深化永續理念與地方關懷於涵養中,進而達到永續人才培育的教育目的。地方議題需要各界關注,共同導入專業、人才與資源實現解方,期盼南臺科大USR計畫團隊能與政府持續合作,拋磚引玉帶動更多有志之士一同為解決地方議題努力。


點閱171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