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醫、明輝慈善基金會邀愛心主廚 溫暖偏鄉學童的胃

報導記者
記者陳祺昌 / 台南市報導   2022-04-01 10:00
點閱162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偏鄉小校不僅面臨招生問題,就連各項學習資源也比都市小孩貧乏。台南市立醫院與台南市明輝慈善基金會,深入台南市極偏鄉學校南化區瑞峰國小,關懷孩童健康,並邀請台南市愛心店家,雙品香酥豬排老闆洪啟順到學校烹煮美味午餐,為學童提前過兒童節。
 
台南市立醫院積極推動社區健康,除了提供醫療服務之外,尤其注重社區健康的推動,不僅推動設立社區血壓站,還有社區衛教巡迴車深入社區,照顧大小朋友的健康。既然偏鄉資源取得不易,那我們就把資源送進去,即使車程往返需4個小時,但社區服務團隊從105年開始,幾乎每年都會安排一場瑞峰國小的健康促進活動,關懷偏鄉孩童健康,將衛生與健康飲食教育向下紮根。

在兒童節前夕,南市醫與明輝慈善基金會特別邀請熱心公益的洪啟順先生,一起到極偏鄉學校烹煮美味午餐,溫暖學童的胃。洪啟順表示,因為小時候家裡窮困,所以特別能感受弱勢族群的需要,在自己開店的第一天,爸爸就鼓勵他,有能力的時候一定要助人。因此,推出待用餐,並利用每週一店內公休,前往學校、偏鄉或是社福機構幫忙煮餐點。因此,他特別勉勵學童,將來有能力的時候,也可以盡自己的力量幫助需要的人。
 
這次活動除了準備小朋友愛吃的咖哩豬排、玉米濃湯,還有兼顧營養的蕃茄炒蛋、高麗菜。在享用美味午餐前,還安排趣味課程,教導CPR急救術、遠離菸害與毒品、口腔保健、健康飲食習慣,以及疫情防治….等衛教資訊,培養小朋友健康促進的正確觀念。


點閱162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