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家扶結合保誠人壽 共推『保胃家園-食育計畫』

報導記者
記者陳博玄 / 台南市報導   2022-04-11 09:00
點閱150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南台南家扶中心的扶助家庭約950餘戶經濟弱勢家庭,多數經濟弱勢家庭工作收入有限,而日常生活中總有固定開銷支出,在無法開源的情況下,家庭們縮限娛樂、伙食費等預算,從中節流。有些家庭人口數較多伙食量較大,甚至以麵包、乾糧等果腹消除飢餓感,變成只求溫飽,忽略日常飲食的營養攝取,導致「飲食不均衡」,間接地對兒少健康帶來一定影響,若長期營養素過多或不均衡,恐造成體重過輕、肥胖、三高等慢性疾病的風險增加,對身體的傷害不容忽視。
 
保誠人壽推動「食育」計畫,2020年資助家扶發起「真材食學」計畫,協助家扶基金會扶助之經濟弱勢家庭,透過營養飲食講座,傳達兒少對飲食健康知識,減少營養不均的現象,及針對主要照顧者與家庭計畫發展預防性健康照顧。
 
在保誠人壽的贊助下,成功辦理「保胃家園-食育計畫」講座,活動當天邀請黃帷擎營養師分享均衡飲食知識,並安排親子們前往大賣場,實地採買新鮮的食材,讓家庭能夠重新認識自己每日所攝取的食物。南台南家扶李保良主任表示:「不正常的飲食可能帶來身體負擔,同時影響兒童健康發展,感謝保誠人壽以行動實踐企業社會責任並提供寶貴資源,榮幸共同參與此次合作計畫,均衡飲食是健康的基礎,才能提升免疫力,增強身體健康防護網。」


點閱150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