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軍怒批民進黨初選違規看板氾濫利 郭信良議長會中裁決

報導記者
記者陳博玄 / 台南市報導   2022-04-13 15:00
點閱305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台南市議會第三屆第七次定期大會今(13)日開幕,國民黨團砲火聚焦違規選舉廣告,黨團強調上次議會大會決議要嚴格拆除違規廣告板,可是目前民進黨初選,參選人跟市長和立委合照的廣告看板滿天飛,市府公部門不拆就是不拆,置台南市廣告物管理自治條例何在?藍營黨團怒批為一己之私,圖利民進黨,特提案要求市府依法嚴格執行。現場議長郭信良裁決,只要沒有跟市府公部門提出申請就拆。
 
謝龍介表示,台南違規看板總數超過二十萬件,市府怎拆得完?但去年議會就通過決議就立刻拆除違規看板,他以身作則,已先將服務處看板下架,並依法申請廣告物雜項執照,他應該是台南市第一位依法申請的候選人,對於選舉廣告拆除惹眾怒,他請台南市長應要有擔當做市府執行單位的後盾。

蔡育輝指出,去年議會定期大會時,就特別針對選舉廣告看板拆除問題進行討論,並做成依法拆除的決議,現在民進黨正在進行初選,選舉看板到處掛,民進黨看板幾乎都是跟市長或立委合照,違規看板之多不但有礙市容觀瞻,更影響公共安全,台南市府行政單位卻視若無睹,拆除違規廣告速度慢如蝸牛,台南市明明訂有廣告物管理自治條例,市府卻為了圖利民進黨參選人,不積極拆除,特別聯手無黨提案,要求台南市府嚴格依法拆除。
 
李中岑說,安南區違法的選舉廣告就同一人,她們這幾位守法的人都不敢亂掛,選民還開她們玩笑說太守法了,都沒看板好像不選了一樣,其實他們是因為議會決議依規定進行,不敢豎立看板,配合建立乾淨整齊並安全的市容。
 
眼見議員發言踴躍議程卡關,議長郭信良請議員們不要再發言,針對選舉看板拆除紛爭做出決議,只要沒有跟市府公部門提出申請,選舉廣告不論掛在公有地或私地,危害公共安全都屬違法,不只拆竹架看板,鐵架看板也一律拆除,若已開單仍在犯,就嚴懲。


點閱305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