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付出 我感動」無毒社區一日志工 洗心革面從助人開始!

報導記者
記者陳祺昌 / 台南市報導   2022-04-21 11:00
點閱156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身懷六甲的準媽咪與先生攜手走進衛生局,想洽詢毒品危害講習課程……凱文(化名)108年間在酒吧擔任服務員,工作環境複雜染上K他命毒癮,陸續遭警方查獲,欠下大筆罰鍰及講習時數,因積欠的費用已經移送強制執行,使凱文每月都須強制扣薪還錢,隨著太太懷孕,凱文心態轉變,積極面對過去的錯誤並負起責任,想在孩子出生前完成講習課程,臺南市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以下簡稱毒防中心)個案管理師了解背景後,開案服務關懷,並為凱文安排了一日志工毒品講習場次。
 
依據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第11-1條第2項規定:「無正當理由持有或施用第三級或第四級毒品者,處新臺幣一萬元以上五萬元以下罰鍰,並應限期令其接受四小時以上八小時以下之毒品危害講習。」毒防中心為使毒品危害講習能發揮更多效益,規劃多元講習內容及辦理方式,設計不同處遇及輔導方案,以提升受講習人學習動機與成效。
 
近日毒防中心與衛國里合作辦理「無毒社區一日志工」活動,由毒防中心個管師與陳積慶里長偕同凱文及講習學員進行社區清掃活動,以實際行動付出心力,將人行道上的菸頭、椅上飲料杯及隨風飛的塑膠袋一一撿入垃圾袋,學員們在過程中透過團隊合作,親力親為,提升環保意識及公德心,期待志願服務的過程能讓受處分人領悟,努力付出所獲的回饋比使用藥物更快樂,去感受自助助人後所獲得心理滿足。而凱文洗心革面,想透過己身能力回饋社區、幫助他人,太太都看在眼裡,願意相信凱文,一起為家庭及子女盡力。
 
黃偉哲市長關心市民朋友的身心健康,平時應多關心周遭家人及朋友,如發現家人或朋友有使用毒品的情形,或有其他毒品相關問題,都可以撥打24小時免付費毒品防制諮詢專線0800-770-885(請請您 幫幫我),或加入臺南市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臉書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ntidrug.tainan   訊息留言,將有專業的人員提供服務,諮詢內容也將全程保密,臺南市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關心您。


點閱156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