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大邀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主講「台灣社會創新發展趨勢」

報導記者
記者陳祺昌 / 台南市報導   2022-04-21 16:00
點閱197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南臺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亞洲共同體之構築(國際名人系列講座)」課程」日前邀請現任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蒞臨,以「台灣社會創新發展趨勢」為題進行講座,開場由流行音樂產業系學生樂團為委員特別製作的生動演唱曲目《自由》,以及熱舞表演《夏天的糖》,為講座帶來充滿活力與輕鬆活潑的開場,氣氛熱絡。
 
講座方式以獨特的「Q&A」方式進行,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針對現場師生提問做統整性的討論,講座開始前已於網路平台「Slido」累計相當多的問題,並經整合後開放參與師生投票,以票數多寡來決定回答順序。唐鳳委員針對師生所提之各類問題詳細說明,包括「個人生涯與自學問題」、「兩岸政治及台海安全問題」、相關「民生問題」、「資訊科技開放共享資源議題」、「對南臺科技大學的印象」及「當前疫情」等相關問題一一進行回答,為現場聆聽的師生帶來一場別具風格及富有創新意義的講座。
 
現場約400位師生與主講人互動踴躍,顯示南臺科大師生對於當前時事議題的重視,不論是網路或現場提問,皆能針對各不同層面及相關多元議題提出討論,而此次講座活動在全程輕鬆愉快的氛圍下圓滿完成,於掌聲中劃下完美句點,更為參與師生帶來一場豐富與難得的體驗。

「亞洲共同體之構築(國際名人系列講座)」是「日本財團歐亞共同基金會」之大型通識課程補助計畫,由南臺科大應日系駱昭吟教師擔任計畫主持人,兩年計畫金額合計為7萬美元(約新台幣200萬),每學期共規劃16週課程,每週邀請一位國內外知名專家學者擔任講師。藉由個別主題進行演講,分享各領域之專業知識與經驗分享,並強化對於亞洲共同體之基本概念與發展趨勢,拓展國際視野藉以培養學生豐厚的世界觀及提升學習素養等,此外,選修此課程成績表現優異者皆有機會榮獲獎學金。
 
唐鳳委員表示,針對目前疫情問題方面,除了表達當前政府防疫政策的立場外,也提及「藍芽實聯制」的重要性,「藍芽實聯制」的推動能讓民眾更清楚掌握疫情資訊與保持社交距離,期望達到1000萬人的使用率,並宣導民眾能儘量將疫苗打好、打滿,以及配合口服藥發放,更重要的是要以「平常心」來看待當前的疫情狀況。
 
南臺科技大學校長盧燈茂表示,此計畫廣泛探討世界政治、經濟與種族等議題,基於人類共同和平的需求,讓世界上各大學有相關和平議題講座,透過大師講座來了解問題並解決問題,並特別介紹唐鳳委員求學過程能跳脫傳統制式的學習環境,以自我的毅力與嗜好提升自我學習的目標,達到今日令人尊敬的地位。

點閱197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