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立圖書館新總館舉辦「為你朗讀」活動

報導記者
記者陳祺昌 / 台南市報導   2022-04-23 15:00
點閱292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2022年「世界閱讀日in Tainan」今(23)日在臺南市立圖書館新總館的「為你朗讀」活動熱鬧登場,首先由大橋國中啦啦隊以精彩的舞蹈演出象徵閱讀的活力與喜悅,小朋友們分別以國語、臺語、客語、阿美族語、泰語及英語等6種語言共同朗讀賴馬《最棒的禮物》一書,台下觀眾也跟著朗讀,場面非常溫馨有趣,不僅傳達了「每個孩子都是爸爸和媽媽最棒的禮物」,也象徵各族群都能利用圖書館找到所需的資源,滿足閱讀的需求。
 
文化局葉澤山局長以猶太民族為例,他說族群人數多寡不是問題,而是喜歡閱讀,奠定知識的基礎與發展,才是富強的本質。書籍就是知識的來源,而圖書館就是書的家,知識的寶庫與泉源所在,歡迎各年齡層、各族群朋友到新總館來閱讀,挖掘知識的寶藏。
 
活動現場有40多家各式各樣攤位,有6種語言的「語言遊戲攤」,以說故事、遊戲,和民眾互動,體驗不同語言的魅力與文化淵源;「大家來閱讀」闖關集點抽好禮活動,讓大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還有電子閱讀器攤商、好吃好玩的「來閱市集」,提供親子DIY遊戲。另外,新總館也和勞動部雲嘉南分署永康就業中心合作,在活動現場南側舉辦「Book或缺職想要你」大型現場徵才活動,勞動部雲嘉南分署許慧香副分署長表示,此次活動邀集40家企業釋出近3,000個工作機會,其中更有台積電、統一實業、王品餐飲、台南紡織等知名企業開出求才職缺,一早就吸引滿滿人潮來找工作。
 
今日不僅新總館有閱讀活動,全市各公共圖書館也同步辦理「一起閱起來」系列活動,除了朗讀活動外,民眾到圖書館借5本書就送火鶴花;新總館則配合蘭展辦理借書送蘭花活動,吸引大量民眾到館借書,讓全市市民在世界書香日沐浴於書香與花香中。

 

點閱292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