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4年「特優」!扶植藝文團隊 臺南全國最用心

報導記者
記者陳祺昌 / 台南市報導   2022-05-02 13:00
點閱230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為培育地方藝文團隊發展,文化部與各縣市文化局共同推動「地方扶植傑出演藝團隊計畫」,其中臺南市政府文化局從107年起至110年,連續4年獲得文化部考評「特優」,在全臺21個縣市評比下,拿下考評分數最高殊榮,團隊也在訪視過程中感謝市府用心,並稱「臺南的團隊好幸福」。

文化部「地方扶植傑出演藝團隊計畫」每年透過藝術創作、團隊公演、年度計畫等多元層面,評選各縣市優秀演藝團隊並給予獎勵。臺南市今(111)年度共有清華閣周祐名掌中劇團、王藝明掌中劇團、阿伯樂戲工場、藝姿舞集、風乎舞雩舞團、臺南樂集等6個團隊獲選為「傑出團隊」。此外為扶植更多優秀地方團隊,文化局今年更增設「潛力團隊」與「新秀團隊」,獲選者包含靈龍舞蹈團、古都掌中劇團、府城木偶劇團、鐵支路邊創作體、臺邦獨奏家樂團等4個團隊,讓更多有潛力的在地藝文團隊可以共同參與扶植計畫、與城市和觀眾一起成長。在扶植內容上,除了獎勵金外,文化局也規劃多元的補助計畫,鼓勵藝文團隊延伸藝術的社會價值,創造更多與民眾、社區、教育之間的連結,並安排媒合企業資源,共同擴大藝術與公益之間的連結。

文化局長葉澤山表示,前兩年由於疫情帶來各種限縮,對演藝團隊的衝擊尤為嚴重,「因此我們希望培育團隊擴大藝術價值,與更多領域產生連結,不僅能讓藝文團隊營運更加健全,也同時拓展民眾與藝術接觸的機會。」在實際的支持內容上,如果團隊成功透過本身的藝術專業,與教育、公益或社區、企業發展出新的合作專案,文化局將同步加碼補助。此外,臺南市文化局也同步安排相關培力課程與推廣計畫,協助團隊提高專案媒合的成功率,讓臺南市演藝團隊的藝術能量,推展到更多元的社會領域。
 

點閱230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