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公布新版停課標準

報導記者
記者陳博玄 / 台南市報導   2022-05-06 16:00
點閱213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因應教育部5月3日新修正「校園因應COVID-19疫情暫停實體課程實施標準」,以確診個案之密切接觸者及其篩檢結果做為判斷停課範圍,臺南市COVID-19一級指揮中心昨(5)日通過教育局提案,為兼顧校園防疫、學生學習品質、並減少預防性全班停課對家長之衝擊,新修正南市校園暫停實體課程標準,並於今(6)日防疫記者會正式宣布從5月9日起實施。
 
黃偉哲市長表示,臺南市校園師生疫苗仍持續鼓勵施打,目前國中小教職員完成三劑疫苗施打已達80.48%,國中學生第二劑施打率也超過70%,國小學生自5月4日已開始接種第一劑疫苗,持續強化校園防疫保護力;此外,自5月6日起全市也啟動被匡列為密切接觸者的教職員工生及陪伴學童在家居隔者,由學校直接提供給快篩試劑的領取機制,將可提高進行快篩的時效性,因此目前停課標準中,對學校有師生被匡列為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在快篩結果尚未出來前,一律採取全班預防性停課1-2日的做法,已有檢討的必要,雖然南市有停課不停學的完整配套,但仍應滾動修正,適時調整出合理的停課標準,以兼顧校園防疫、學習品質、並減輕家長需請假陪同在家的負擔。
 
教育局鄭新輝局長表示,現行臺南市校園停課標準,為配合衛生單位的疫調及篩檢量能,因此採取較嚴格的預防性停課機制,包括學生同住家人若遭匡列為密切接觸者,該生停課1日在家線上學習;有師生遭匡列為密切接觸者,在篩檢結果未出來前,該班停課1日改為線上授課。但隨著快篩試劑自今(6)日起可由學校直接提供,對有染疫風險的教職員工生,已可快速篩檢出初步結果,因此對目前採取全班預防性停課的做法,經檢討後予以修正,新修正之停課規定如下:
 
一、班級內若有師生經衛生單位「匡列」為密切接觸者(居家隔離),該員暫停實體課程,應待居家隔離及自主防疫結束並經快篩陰性後,始得返校。
 
二、學校有確診病例發生時:
 
(一)班級內有1名師生「確診」,該班級師生及確診者於班級、社團、交通車、宿舍、餐廳等場所曾接觸之人員,若經匡列為密切接觸者,皆應暫停實體課程,待居家隔離及自主防疫結束並經快篩陰性後,始得返校。
 
(二)學校有「確診個案」及「密切接觸者」就讀班級達全校三分之一以上或達十班以上,該校得實施全校暫停實體授課2日,並視疫調及風險程度決定是否延長,該校教職員工生應進行「自我健康監測」;密切接觸者之篩檢結果為陰性,該班恢復實體授課。
 
(三)新增確診個案時,比照上述規定辦理。
 
鄭局長表示,新修正之停課標準,係以有較高傳染風險的被匡列者及曾和確診者有密切接觸者,優先匡列為停課對象,透過由學校快速供應的快篩試劑,可即時判斷及掌握篩檢結果,即時阻斷傳播風險,校園防疫的嚴謹性並未打折。尤其在目前疫情升溫下,確診的親師生出現頻率將會增加,適切調整後的停課標準,將可減少頻繁及斷續的停課對學校校務運作的困擾、可降低因全班暫停實體授課改為線上授課對學生學習品質的影響,也可減輕家長需不定期請假陪同12歲以下學童停課在家的負擔。
 
教育局表示,學校若發生確診案例時,會立即完成室內外環境清消、並進行密切接觸者的匡列及停課不停學規劃。班級導師對停課在家進行線上學習的學生,也會每日進行個人自主健康狀況、課業輔導與需求等關懷服務。隨著疫情升溫,教育局也提醒親師生要加強防疫、做好個人自主健康管理,在停課期間,師生除了配合學校作息進行遠距教學外,課後時間也要儘可能在家休息、避免外出,並避免到補習班或安親班,如果有身體不適,應立即就醫並向學校回報,家長也要同步做好防疫工作,守護自己,也守護學生安全。
 
 

點閱213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