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情電話接到手軟 南市議會要求市府勿消極作為

報導記者
記者陳博玄 / 台南市報導   2022-05-06 16:04
點閱203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臺南市每日新冠肺炎確診人數日益增加,但市民們對政府相關規定卻是霧煞煞,為此,市議會民政教育委員會今(6)日下午舉辦「防疫超前在哪?基層忙翻,家長氣炸」座談會,由郭信良議長擔任主席,委員會召集人林美燕、許又仁、周麗津,以及委員蔡蘇秋金、沈震東、陳怡珍出席,吳通龍、王家貞、蔡旺詮等議員也到場關心,市府方面則由趙卿惠副市長率局處主管列席。
 
郭信良議長表示,在六都中,臺南市顯然部署稍嫌不足,防疫作為有待加強,導致每位議員都接到許多民眾陳情,希望能得知確診後的標準處理程序;另外,防疫專線人力及經費不足等問題,也都有待解決。
 
郭信良議長強調,雖然包括衛生局在內的相關局處都很努力,但民眾感受不到,他認為對確診者應在3小時內由衛生局人員先以電話予以關懷,並在6小時內安排醫師依民眾家中設備用電話或視訊診療,讓民眾及家屬安心。
 
趙卿惠副市長回應,市府已在處理人力與經費的問題,在5月16日預計完成至少30線防疫專線,對於居隔通知單開立的相關疑義,市府將在今日稍晚的全國衛生會議中提出建議,請中央統一規定,減少民眾的困擾。
今日座談會經討論,做出下列結論:
一、請市府儘速動用第二預備金或災害準備金支應防疫相關不足經費。
二、市府各局處防疫相關業務不足人力及電話專線,應儘速於一週內補足及增線。
三、請市府儘速公布更具體之防疫及確診後S.O.P,輔以明確易解之圖卡或圖片,透由不同傳播媒體,針對分眾廣為宣導,以利全體市民遵循。
四、居隔通知單開立有時間差,請檢討更精準的作業方式,可研議以簡訊替代或補發因應。
五、有關確診者的電話或視訊診斷關懷,至遲應於3至6小時內完成。

點閱203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