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見雜誌「企業最愛大學生」大調查出爐南臺科大「工程學群」及「資訊學群」榮獲私立科大雙冠王「商管學群」私立科大第二

報導記者
記者陳祺昌 / 台南市報導   2022-05-16 10:00
點閱233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遠見雜誌「企業最愛大學生」大調查結果出爐,南臺科技大學在私立科大一舉拿下「工程學群」及「資訊學群」雙冠王,「商管學群」榮獲私立科大第二,顯見該校多年來教學革新成果發酵,預期未來將會有更突出的表現。
 
遠見雜誌此次「企業最愛大學生」大調查,係針對技職校院「工程、資訊、商管、餐旅」四大熱門就業領域對企業進行調查,此外更與國內最大求職網站104人力銀行合作,觀察各校畢業生的起薪表現。調查方式是以電話邀請上市櫃與資本超過1億元之企業代表,自填網路問卷,起薪排名則是於104人力銀行篩選近10年,學歷為大學之求職者,畢業後第一份工作經歷的月薪進行分析,南臺學生在各方面的表現,皆獲得眾多企業的肯定。
 
南臺科技大學近年來推動教務革新,致力於課程重整,以問題導向的「課群」連貫相關科目,讓學生在學習過程中,了解在解決實務上某些領域主題時,需要哪些不同的專業來搭配,自己的專業又能發揮那些作用,讓學生同時具備「廣泛基礎」與「深度專業」,這種讓學生知道所學可以如何運用的課程設計,有效激發學生學習動機與職涯思考,是南臺學生獲得企業肯定的重要原因。
 
南臺科大承續執行教育部「發展典範科技大學計畫」與「教學卓越計畫」之深厚基礎,繼續推動「高教深耕計畫」,致力教學革新,無論在產學合作、國際人才培育及創新教學上都有亮眼的成績,這也是南臺科大一向努力的方向。此次遠見雜誌企業最愛大學生調查,一舉拿下「工程學群」及「資訊學群」兩項私立科大第一及「商管學群」私立科大第二,維持以往強勢表現,是各界對南臺的高度肯定,也表示南臺科大一直以來的努力仍正持續發酵中。南臺科大將秉持一貫的辦學理念,繼續向「一流學府」的目標邁進,未來也會持續讓各界在南臺科大學生及校友身上看到努力打拼的成果。
 
南臺科大盧燈茂校長表示,南臺近年來,除致力於教學革新外,更著重學生體育、品德教育、人文藝術等各方面綜合能力的提升,配合學校軟硬體設施革新再造,是要將南臺打造成讓每位學生的特長都能得到適性發展的人才培育基地,並將教育資源落實在每位學生的身上,讓學生在學習意願、專業知識等各方面的能力皆能充分達到預期成果,繼續強化學生研發、創新及國際移動能力,使其在畢業後大展長才,對國家社會經濟發展,以及個人成就上,都能有長效性的發揮。
 
--

點閱233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