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風車來嘉「武松打虎」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9-01-06 20:49
點閱153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超人氣兒童劇團「紙風車劇團」再度來到嘉義市,繼續為嘉義市西區的孩子們完成戲劇的第二哩路。最愛孩子的勇媽市長黃敏惠特別親臨現場,在演出前為演員及工作人員們加油打氣;並且特別感謝本次贊助者群光電子股份有限公司及各界人士,讓小朋友享受紙風車劇團最精彩的表演。

黃市長表示,「走進藝術,開啟孩子創意的一片窗」。感謝每位家長,在百忙中牽著孩子的手,一起來欣賞表演、走進藝術殿堂,享受這個充滿歡樂、創意的夜晚。也感謝群光電子的贊助,讓專為孩子創作的「紙風車劇團」,再一次在嘉義市演出,同時也非常謝謝紙風車的同仁們,為孩子們帶來最精彩的演出。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表示,孩子的第一哩路Frist mile kids’smile「紙風車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緣自於2006年的一個想法。那時我們想:「如果大人不能改變現狀,至少要能為孩子做一些事」。所以紙風車決定不拿政府經費,單靠民間的捐款,許下要到全台灣319鄉鎮演出給每一個孩子看的宏願。2011年12月3日,在6,500人的歡呼聲中,完成第319鄉鎮(台北萬里)的演出,整個「紙風車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獲得超過2億1仟萬的捐款、29萬公里的奔走、近80萬的觀眾、超過3萬人的捐款。

紙風車表示,319鄉村巡演完成後,收到太多希望紙風車再次前往演出的期待;因此紙風車再次啟動「紙風車368鄉鎮市區兒童藝術工程」的計畫。而紙風車在102年、104年分別在建國二村舊燈會、港坪國小演出,吸引了上千民眾與孩子前往觀賞。108年的1月,紙風車再次來到嘉義市垂楊國小,並且帶來「武松打虎」劇碼,家長與孩子們各個引頸期待,盼望巡演的這天到來。

「武松打虎」改編自同名古典文學,演出風格揉合傳統戲曲的鑼鼓、歌舞身段,還有可愛吸晴的老虎偶與觀眾互動遊戲,熱鬧又趣味。劇中的打虎情節成了救虎的故事發展,老虎會殺人竟是一場因為人類恐懼害怕而造成的誤會。最終,景陽崗下的村民與老虎來了場大和解,所有人的誤會與恐懼也因此消散。透過救老虎的情節設定,同時傳遞保護動物、關心自然環境萬物的教育意義。演出過程還有老虎偶與台下觀眾互動遊戲,把大朋友、小朋友都逗得不亦樂乎,現場2,000個座位座無虛席。

勇媽市長黃敏惠和母親一起,與大小朋友欣賞精彩又有趣的武松打虎。在老虎布偶與演員們走進觀眾席和小朋友互動的高潮時刻,黃市長更牽起身邊的小朋友,帶著他們跟大老虎布偶打招呼,愛孩子的心溢於言表。

本次贊助單位群光電子長期進行公益捐款,希望能為台灣的孩子盡一份心力。黃市長再次感謝群光電子與贊助本次戲劇活動的單位與個人,因為有大家的愛,才能成就充滿樂趣又溫馨的今晚。

點閱153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