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迎春禮創意春牛徵選比賽」徵件 萬元獎金等著你!

報導記者
記者陳博玄 / 台南市報導   2022-07-26 10:00
點閱169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第二屆「迎春禮創意春牛徵選比賽」即日起至9月30日徵件!邀請市民朋友揮灑創意,為明(2023)年迎春禮暖身,一起打造兼容文化傳統與特色新意的迎春祭典!創意無限但時間有限,提醒想要角逐3萬元首獎的民眾把握徵件時間,獎金錯過不再!
 
「迎春禮」是清領時期臺灣府城重要的傳統禮俗活動,日治及戰後此古禮雖一度中斷,但臺南素為嘉南平原魚米之鄉,農業迄今仍是城市重要經濟動脈,因此臺南市政府特別於2017年起,由文化局與保存迎春活動的臺南土城正統鹿耳門聖母廟合作,首度在東門城復辦「迎春禮」這項舊時祭典,除表達市府對農業的重視,展現重農、勸農、祈願豐年的核心價值,也運用迎春嘉年華的熱鬧喜氣,彰顯迎春禮俗的文化意義與新時代價值。
 
去(2021)年首度登場的創意春牛徵選比賽,為傳統迎春古禮活動增添繽紛色彩、締造新亮點,突顯出疫情完全止不住大家的創作熱情!今年續辦徵選以【百業豐收】、【萬物復甦】為主題,鼓勵5-10人組隊參賽,充分發揮想像力與玩心,為「迎春禮」活動再次點燃創新火花,讓更多人看到你無窮的想像力!
 
今年徵選開跑適逢疫情,因此為讓參賽者有充足時間準備,第二屆「迎春禮創意春牛徵選比賽」徵件將延長至9月30日截止,歡迎社區、機關學校團體、個人組隊參賽;評選分初審與決選二階段,初審選出5組入圍作品、提供5,000元材料費,鼓勵入圍者運用創意與環保回收材料創作。成品將評選前3名與佳作2名,角逐7萬元總獎金,獲獎作品將於明年春節期間於土城正統鹿耳門聖母廟展出。詳情請至臺南市政府文化局網站查詢或掃描活動QR-Code。
  

點閱169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