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癮不孤單 親情最給力!

報導記者
記者陳博玄 / 台南市報導   2022-08-08 13:00
點閱196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紘繽(化名)已婚育一個女兒,雖疼愛女兒但毒癮來的時候就是會忍不主使用毒品,透過毒品的迷幻感,讓自己忘掉工作的壓力排解心理的不適。妻子婷婷(化名)多次勸說紘繽為了女兒不要再用毒品,但紘繽始終無法改變藥物濫用的情形,妻子決定離婚將女兒帶走扶養。離婚訴訟期間,紘繽雖對自己使用毒品行為懊悔,但仍無法克制心癮,成天與毒品為伍。有天,紘繽的媽媽進到房間,因毒品的作用讓紘繽頭暈目眩以為媽媽是鬼,大聲呼喊語無論次後暈倒,媽媽緊急的將紘繽送到醫院急救…。
 
當我們看到家中孩子在吸毒,內心的焦慮及害怕無法與人訴說的痛苦,我們該怎麼辦?送警察局嗎?會被關嗎?送醫院嗎?透過醫起陪伴 用愛戒癮-就醫篇(網址: https://reurl.cc/jGMMg1 )一探究竟,本部影片中邀請奇美醫療財團法人奇美醫院藥癮醫療團隊共同拍攝,讓我們跟著片中精神醫學部張志誠主任的帶領, 協助藥癮家屬如何陪伴成癮者紘繽戒癮的過程。毒品成癮者是可以透過專業的藥癮醫療協助改善成癮的情況,但戒癮漫長的路需要家人的肯定及陪伴,讓我們用愛陪伴成癮者到醫院接受治療。
 
黃偉哲市長重視市民的身心健康,藥癮可以透過醫療專業的協助,離毒返回正常生活。目前臺南市共有12家指定藥癮戒治機構與8家衛星給藥點(搜尋網址 https://reurl.cc/GEZkYA )配合美沙冬、丁基原啡因替代治療及心理治療,建議有需要的市民朋友請前往衛生局申請補助。如果您或您的親友有藥癮戒治的問題,歡迎撥打24小時毒品防制諮詢專線0800-770-885(請請你,幫幫我),或加入臺南市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LINE@,將由專業人員提供各項諮詢及戒治服務,諮詢內容採全程保密,臺南市政府衛生局關心您。
 

點閱196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