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興國中劉倖孜勇奪全國朗讀比賽第一名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9-01-11 15:17
點閱147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北興國中學生劉倖孜參加第20屆全國聽覺障礙國語文競賽一般學校國中組朗讀比賽,獲得全國第一名的殊榮。今(11)日上午北興國中舉行記者會,嘉義市長黃敏惠親自頒發獎牌予以肯定,倖孜現場也表演朗讀、小提琴與揮毫,並贈送黃市長「豬事大吉」和「勇媽」春聯,讓黃市長非常感動。

 

黃市長稱,「天生我材必有用」、「上帝在關上一扇門的同時,會為你打開一扇窗!」、「當你真正掌握推開門窗的技巧時,你將會征服自己人生路上一個又一個象徵成就的大門!」。倖孜真的很棒!也很幸福!感謝「勇媽」劉媽媽、所有老師、同學及家長會、聽障協會好朋友們的陪伴與鼓勵,陪著倖孜一步步跨越身體上不便,透過書法、朗讀及音樂,開創自己一片精彩的天空,也讓我們分享到一段不平凡的生命奇蹟!將來我們更要隨時幫助需要幫助的孩子,一個都不能少!

倖孜目前就讀北興國中三年級,本身雖是重度聽障,一出生就聽不見,卻沒有阻礙她的好學,105年參與第19屆「全國聽覺障礙國民國語文競賽」書法組,拿下全國第一名。今年嘗試以朗讀練習參加語文競賽,再度獲得全國第一名。倖孜也非常有音樂天分,去年通過國際人工電子耳音樂節遴選,成為亞洲中日台3個獲邀演奏者的台灣代表。

 

倖孜多才多藝,書法、上低音號及小提琴樣樣精通。她主動向母親提要學小提琴,從此踏上音樂學習之路。基於興趣,學習進步神速,國小期間就配合學校參與多種比賽與表演,也受邀在一些表演場合演奏小提琴,獲得讚賞。現在是北興國中管樂團的成員,榮獲嘉義市音樂比賽室內管樂B團特優第一,將與團隊晉級全國賽。此外,倖孜最近受邀在北京舉行,由中國聽力語言康復研究中心主辦的首屆聽障兒童「25分貝公益音樂會」中表演,倖孜與小提琴演奏家合作演奏《月亮代表我的心》,獲得滿場肯定。

倖孜今年獲得朗讀比賽第一名,她表示,雖然過程很累,由於期望能有好的結果,因此每天額外犧牲午休時間不斷練習。倖孜也不忘感恩,她感謝陳雪卿老師指導及母親鼓勵,讓她能在第20屆全國聽覺障礙國民國語文競賽朗讀勇奪全國第一名。

 

倖孜從小乖巧、認真的個性,喜歡各種才藝學習,在媽媽用心的陪伴下,克服重度聽力障礙,展現自信,翻轉自己的聽障人生。雖身處逆境,卻能以順處逆,發揮人性積極面,力爭上游,具表率作用。

點閱147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