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局培訓人才促就業 黃市長肯定成果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9-01-12 15:43
點閱148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臺南市政府重視勞工職能培育與就業,今(12)日市長黃偉哲特別前往南門勞工育樂中心參與勞工局舉辦2019「樂學傳藝share幸福-勞工學苑成果發表會」及「就業暨寒假工讀徵才活動」,現場除了展現勞工學苑學員學習成果,更辦理徵才活動,共有70家廠商提供了2,261個工作機會。

 

黃市長一到場便參觀現場春聯DIY活動,除了一連串動態歌舞表演及精緻工藝的靜態作品展示之外,更因應各產業年節缺工及照顧市民求職需求辦理現場徵才,其中璨揚、臺南紡織、三商美廉社、元能科技等企業提供起薪3萬元以上的工作機會,黃市長也在現場親切地問候、鼓勵求職民眾。

黃市長表示,看到這麼多學習的成果,讓人印象深刻,新娘秘書成果展示在走台步時略顯緊張,但看得出專業,從彩妝、造型到衣服都配合得非常好,相信學員接下來一定有非常好的成就,黃市長並認為對所有人而言,今天的成果驗收就是最好的成果。

 

今日黃市長也代表市府表揚及感謝勞工學苑老師、表現優異的「種子教師」學員。勞工局於民國100年導入TTQS人才發展品質系統,首次參賽即獲金牌肯定,並連續8年參與TTQS評核皆為「金牌」,創下「全國唯一」公部門機關8連金的佳績,勞工學苑自導入TTQS以來,迄今已獲得5連金的殊榮,政府部門與民間單位協力共同打造人才培育平台,透過人才培訓,學員可於結訓後即能直接進入相關產業就業;此外,藉由勞工學苑的課程鼓勵勞工朋友邊學習、邊做公益,一同營造幸福大臺南。

徵才現場也提供免費美髮、彩妝服務,讓求職者神清氣爽給面試廠商一個好的印象。另有安全衛生展示攤位、視障按摩站、勞工局秀格樓格主展售手工作品以及電影欣賞活動,讓勞工朋友們能共享休閒時光。

點閱148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