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事雞祥集春聯」健康點餐迎好年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9-01-19 14:57
點閱237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嘉義市市長黃敏惠今(19)日於東區社區營養推廣中心親自主持「豬事雞祥集春聯」活動起跑記者會。為搭配春節喜氣,即日起至2月18日前至嘉義市14家經衛生局營養輔導雞肉飯店家,點雞肉飯健康套餐就送「豬你健康」餐盤春聯,分享張貼春聯照片到嘉市A健康FB粉絲團,還可加碼參加抽獎。歡迎大家來嘉過年,一起拚經濟、賺健康。

黃市長表示,過去嘉義市大力推廣雞肉飯美食,舉辦雞肉飯節,逐漸打響名號,創立品牌,讓更多外地的朋友都知道嘉義雞肉飯的美味,也讓雞肉飯成為本市最具代表性的銅板美食。有句話說,「這就好像是在吃雞肉飯一樣」,意思就是「很簡單」,這表示要吃到雞肉飯在嘉義市是一件非常容易且平常的事情,但現在要吃雞肉飯卻變得很不簡單,除了美味之外,還必須兼顧健康。

黃市長說,一個優質的產業就是保有其原來的特質,但又能跟著時代不斷進步。感謝嘉義市火雞肉飯協會業者在生意興隆之餘,也為市民健康著想,配合衛生局及營養師推廣雞肉飯營養健康餐,共同攜手營造社區營養的支持性環境,並邀請大家一同來嘉品嘗美食,感受嘉義人滿滿的人情味。

 

衛生局表示,「豬事雞祥集春聯」活動推出的雞肉飯健康餐是由營養師巧手搭配,以不改變原有美味,推出「少油、高纖、適量蛋白質」的健康組合餐,讓民眾吃到美味的同時又能獲得均衡的營養,不僅如此,還加碼為火雞肉飯添加年味,點餐獨家贈送「豬你健康」春聯,共有6款可愛造型,每一款春聯都有營養口訣,消費者只要將張貼的春聯照片上傳到傳嘉市A健康FB粉絲團,留言我的餐盤營養口訣(每天早晚1杯奶、每餐水果拳頭大、菜比水果多一點、飯跟蔬菜一樣多、豆魚蛋肉一掌心、堅果種子1茶匙)任一句,標記2位好友,就有機會抽中廚房好幫手「實用料理剪」。詳細活動辦法可至嘉義市政府衛生局網站或嘉市A健康粉絲專頁查詢。

點閱237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