崑大時尚學程秀跨域戰力 台北時裝週展現模特、造型、服裝專業

報導記者
記者陳祺昌 / 台南市報導   2023-04-14 15:00
點閱189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全國最高時尚殿堂「2023台北時裝週AW23」本季展演活動圓滿落幕,崑山科技大學時尚展演事業學士學位學程大秀跨域競爭力,橫跨伸展台模特兒、幕後造型師及服裝設計專業,5位一年級新生更登上伸展台,實力不亞於業界,證實時尚學程培育時尚產業「全人才」的教育目標成果卓越。
 
崑大時尚學程近年在培育時尚產業專業人才表現亮眼,該次共有邱喬淇、周汝靚、康榆嫣、黃冠螢、吳君怡等5位一年級同學首度登上台北時裝週伸展台,黃冠螢、吳君怡更在入學不到4個月,透過學校的培訓、安排下,與產學合作結盟夥伴凱渥集團簽約,正式成為旗下藝人,黃冠螢也在本季時裝週共走了4場設計師的秀,成為台灣時尚伸展台崛起的新星。
 
除了在展台上的好表現,大型時裝秀的幕後妝髮專業人才一直是時尚學程的專業強項,連續3年不缺席台北時裝週。時尚學程二年級李家萮、陳怡安分別是鏡廳美髮殿堂旗下的鏡花園造型及西西公主髮廊的專業造型設計師,本季台北時裝週也應巴黎萊雅PRO邀約鏡廳美髮殿堂團隊共同參與台北時裝週,擔任「永續時尚主題秀」幕後美髮師,李家萮、陳怡安入學不到2年,卻擔任多場時尚秀的幕後妝髮工作,實務經驗卓越。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時尚學程共有6位同學的12套服裝設計作品首度登上台北時裝週,並偕同台南織品廠商,整合該校工程學院材料系「織物染整及印花類產線基地」、創媒學院視傳系、視訊系師生能量,將校內外的時尚創作在台北時裝週展出。
 
時尚學程主任陳怡君表示:「時尚產業是一個分工細緻,卻又講究環環相扣、重視專業、細膩的產業,本學程重視實務人才的養成,強調校內所學與業界接軌,同時重視產業跨域人才養成,同學們同時具備2至3項專業技能,是系上非常普遍的現象,因而本學程能成為全國獨一無二全時尚人才養成的科系,人才也與實務界最密切接軌。」


點閱189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