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永續旅遊準則培訓計畫(STTP)開訓

報導記者
記者陳祺昌 / 台南市報導   2023-04-18 15:00
點閱261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全球旅遊市場經歷三年多來疫情的影響,更具韌性的永續旅遊成為發展趨勢,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UNWTO)2020年出版的《重啟旅遊產業的指南》指出,「未來創新與永續將成為新常態」,更是產業復甦的優先條件之一。
 

黃偉哲市長表示,台南一直是國內熱門的旅遊目的地,具有豐富的人文歷史、自然景觀及熱情友善的城市特色。以城市永續為核心,陸續做了許多努力,如率全國之先訂定「臺南市低碳城市自治條例」、於2022年首屆「亞太暨台灣永續行動獎」榮獲3獎項-亞太宜居永續城市獎Outstanding City、亞太永續行動獎銀獎、臺灣永續行動獎金獎,期許臺南市以全球綠色旅遊目的地為目標,持續推廣綠色旅遊。
 
全球綠色旅遊目的地國際認證(Global Green Destinations Awards / Certification)是由荷蘭綠色旅遊目的地基金會主辦,認證過程相當不容易,要先檢視目的地在永續旅遊各面向(文化、經濟、生態等)之現況,填寫規範中的84條準則,最後經書面評審及實地評審給予評分,整個認證的過程需二到三年,最主要的目的是希望目的地管理者能夠透過申請認證的過程,建立自己的永續旅遊管理政策。

觀光旅局代理局長林國華表示,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為推廣綠色旅遊,打造台南的觀光永續發展政策,率六都之先加入全球永續旅遊目的地基金會會員,於今、明 (4/18、19)舉辦為期兩日的GSTC-STTP全球永續旅遊準則培訓計畫,以提供一致性、共通性的實務指引,與本市觀光業者共同努力朝永續旅遊邁進一步。永續旅遊是一項跨域整合的大工程,觀光旅遊局也邀請了市府團隊文化局、經濟發展局、原住民族事務委員會、客家事務委員會、環境保護局及水利局;同時,也邀請了中央的觀光伙伴,包括交通部觀光局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等單位,共同深入瞭解全球永續發展委員會(GSTC)訂定之84條準則,以取得綠色旅遊目的地認證為目標,提升台南在國際旅遊市場的能見度。全球旅遊委員會GSTC岳湖(Roi Ariel)總經理開訓時表示,台南以其歷史、文化和人文特色而聞名,更可以因其在永續發展及管理的努力上增加能見度。
 
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表示,依據2022年度國際旅遊市場調查公司Amadeus及Booking.com所發布全球旅遊市場相關研調,以及2023年3月份Visa消費者支付態度報告4.0等資料均呈現出有超過三分之二的國際旅客重視永續旅遊議題,並傾向優先選擇符合永續指標的城市作為旅遊目的地。同時,國內旅遊市場依據2022年《欣傳媒》與財團法人台灣經濟研究院共同辦理「永續旅遊生活趨勢調研報告」,已經有49%台灣遊客認同永續旅遊概念並願意下次出遊時選擇永續旅遊,超過9成的人願意支付更多旅費參與永續旅遊。這些數據都顯示綠色旅遊是未來的趨勢,台南市政府將攜手觀光旅遊的工作團隊共同努力,也希望台南市有愈來愈多的業者也能夠成為永續綠色旅遊的夥伴。

 
 

點閱261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