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長黃偉哲拜會鄭南榕基金會

報導記者
秒捷新聞記者 / 林儀明 採訪報導   2019-01-23 16:34
點閱194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今日是ㄧ二三自由日,台南市長黃偉哲、市府研考會主委趙卿惠等人,特別在今日偕同內政部次長陳宗彥共同拜會鄭南榕基金會及基金會終身志工葉菊蘭女士,展現推動民主價值的決心,也感念鄭南榕先生對於百分之百言論自由的堅持與付出。

 

黃市長今日特地北上拜會鄭南榕基金會許景河董事長、終身志工葉菊蘭女士、鄭清華、董事曹欽榮董事及李明峻董事等人。

 

另外,葉菊蘭女士也親自導覽參觀「南榕二三事」特展,該特展以活動式文件櫃作為展示載體,將鄭南榕的資料卡和日記(複製品)區分為關於策略、關於教育、關於宗教、關於家庭、其他「自己的事」等五大類進行展出,展現出鄭南榕先生顯為人知的一面,洞察出「身為一個人」的具體樣貌。葉菊蘭女士更提到,每次當她看到鄭南榕先生親筆寫給女兒的書信,每每感動落淚,因為這些都是對於鄭南榕先生最真實的回憶。今年正值鄭南榕先生殉難30週年紀念,黃市長感懷鄭南榕先生捍衛言論自由而殉道的精神,允諾要將台南市辦理言論自由日活動彙編成一本專書,以深化民主言論自由的意涵,讓全國民眾都記得言論自由得來不易,必須更加珍惜。

 

台南市是台灣第一個城市,也是定每年4月7日為「台南市言論自由日」及全國第一條「南榕大道」路名的城市。對市府而言,讓民主與自由的理念在這塊土地上根深蒂固、深植在人民心中,絕對是除了保障市民安居樂業之外,所堅持的重要社會價值。在今(108)年鄭南榕先生殉難30週年,內政部特與台南市政府合作,首次在台南辦理全國言論自由日活動,成為中央與地方共同體現國定言論自由日意涵的首例,讓台灣這片土地以及人民的心中,都能開滿民主與自由的花。

 

黃市長表示,守護這塊土地上自由種子的使命與責任,是他責無旁貸的責任。一個自由的國度、一個沒有恐懼的城市,絕對需要我們共同努力,因此今日特地專程拜會鄭南榕基金會,期待與基金會共同努力,讓NYLON的精神永垂不朽,守護言論自由價值,接下來這就是我們的事了!

 

點閱194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