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靜岡縣藤枝市河野一行副市長拜會黃市長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9-01-21 14:36
點閱122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日本靜岡縣藤枝市河野一行副市長率領藤枝商工會議所副會頭江崎晴城、藤枝市產業振興部與總務部官員、以及江崎新聞社乙行共8人,於今(21)日蒞臨市府拜會黃偉哲市長,討論兩市未來觀光與商貿合作。江崎新聞社此行至本市採訪,將刊登在該市雜誌「ふじえ~ら」,宣傳臺南觀光資訊。市府新聞及國際關係處劉怡伶處長、觀光旅遊局陳信安局長、經濟發展局吳建德專門委員也一同出席與會。

 

黃市長致詞時提到臺南市與藤枝市的交流深厚、關係密切,雙方自2013年開始交流,2014年我們首次邀請江崎新聞社蒞臨本市參訪取材,此次睽違5年主動再次造訪本市採訪,還免費提供版面刊登本市觀光景點及小吃,在此代表本市表達感謝。此外,藤枝市歷年來皆來本市參加物產展及國際旅展;本市許多高中與藤枝的明誠高校、藤光東高校互動交流密切,我們非常樂見未來兩市在觀光及教育的交流越益頻繁。黃市長提到臺南即使在冬季依然擁有溫暖氣候,此外春節期間舉辦許多特色活動,例如月津港燈節以及鹽水蜂炮,歡迎日本旅客多多於冬季到訪。最後黃市長致贈臺南守護神劍獅及本市古蹟限定獨家文創商品,由國姓爺鄭成功親自代言的鄭成功洋芋片及成功啤酒,祝福在新的一年諸事順利,圓滿成功!

河野副市長表示兩市交流已達6年,無論臺南市府團隊或者市民們都相當熱情,並將這份熱情投注於雙方合作。兩市除了市府與議會的官方交流,企業之間亦進行觀光、貿易及農產的合作計畫。此外,臺南與同樣位於靜岡縣的富士宮市亦多所交流,雙方並且簽署友好交流協定。期望未來藤枝市亦能夠深化與臺南市的多方領域合作關係。

 

藤枝市於位靜岡縣中部,面積約194平方公里,人口約15萬人,自古盛產茗茶及好酒。本次至臺南大遠百參加物產展,並於今日偕同該市「江崎新聞社」一同蒞府拜會。「江崎新聞社」此行至本市取材景點及小吃,並將後續報導免費刊登在該市雜誌「ふじえ~ら」,替本市宣傳推廣觀光資訊。

點閱122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