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政府與南臺科大攜手舉辦「科技棒球嘉年華」

報導記者
記者陳祺昌 / 台南市報導   2023-08-14 18:00
點閱360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由臺南市政府與南臺科技大學共同主辦,可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熱情贊助活動經費的「科技棒球嘉年華」,於今(14)日在臺南市政府舉辦活動記者會,為即將於9月3日舉辦的「科技棒球嘉年華」熱身宣傳。
 
市長黃偉哲表示,此次「科技棒球嘉年華」活動邀請了國內女子棒球兩支精銳球隊─臺北市立大學、臺灣體育運動大學,以及臺南市著名少棒球隊─協進國小、億載國小、永信國小、立人國小等四支隊伍,將於9月3日在臺南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少棒主球場,為觀眾帶來一場「科技X棒球」的夏日盛宴,也同時為在國內尚屬萌芽階段的女子棒球,點燃女性棒球運動的推展火苗。
 
為了讓國人能更了解及參與科技棒球活動的發展,此次活動主辦單位提供了網路直播服務,直播由南臺科大資訊傳播系許擇瑋老師領軍的「虛擬網紅創作工坊」團隊,透過視訊串流技術直播賽事,以多機聯動畫面,讓觀眾享受親臨現場的多視角觀賽體驗,並將比賽現場影像即時上傳串流媒體。賽事更邀請知名棒球YOUTUBER下巴辣大叔與謝大偉教練播報,搭配網紅互動直播,要給觀眾最精彩有趣的觀賽體驗。

此次活動提供觀眾全新的觀賽感受,同時展現南臺科大紮實的工科底蘊,全場運動科技的部份,分別由資訊工程系鄞宗賢教授帶領的運動科技團隊、工業技術研究院、成功大學運動科技團隊、新創公司傳接球實驗室合作,打造運動科技觀賽體驗,將球場上的選手運動影像進行分析,提供即時運科數據,搭配專業直播,讓觀眾在觀賞新型態棒球賽事同時,也對棒球運動的專業內容有更深入的了解。活動現場更設置了智慧牛棚、運動科技市集等體驗區,要讓進場觀眾都能感受科技運動的魅力。
 
南臺科大在曾任巨人少棒國手吳誠文校長的引領與支持下,積極引進政府、企業與社會資源,結合工研院、新創公司的研發實力,讓南臺科大逐步成為運動科技的跨域領航。南臺科大也積極承擔教育人才、輔導學生運動員的責任,將在明年度招收棒球運動績優學生,成立甲級球隊,讓熱愛棒球的學子能獲得一流的教育資源及運動專業訓練,為自己的未來打造更進階的職涯可能性,南臺科大也積極承擔教育人才、輔導學生運動員的責任,將在明年度招收棒球運動績優學生,成立甲級球隊,讓熱愛棒球的學子能獲得一流的教育資源及運動專業訓練,為自己的未來打造更進階的職涯可能性。


點閱360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