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下的黑潮島嶼》於臺南岸內影視基地搭景拍攝

報導記者
記者陳祺昌 / 台南市報導   2023-08-15 13:21
點閱271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由客家電視台與過癮科技共同出品的《星空下的黑潮島嶼》獲得臺南市政府文化局「111年度岸內影視基地搭景拍片團隊徵選計畫」及「拍片取景住宿補助計畫」的補助,5月即在岸內影視基地搭景拍攝。目前總製作費已超過新台幣一億元,全劇7成以上場景都在「岸內影視基地」內拍攝,講述白色恐怖時期一群被關在綠島的醫師政治受難者如何克難求生、起死救人機智的綠島醫師的故事,並由金牌製作人湯昇榮所領軍之優秀製作團隊,題材新穎又發人省思,又有王識賢、曹佑寧等重磅卡司,絕對是未來非常值得期待的臺劇作品。
 
《星空下的黑潮島嶼》劇組於5月開始在岸內影視基地內搭景拍攝,臺南市政府將盡全力協助與支援劇組在影視協拍上的需求,除提供空地搭景服務,也持續建置包括木工坊、漆工坊、道具庫房在內的後勤空間,希望與劇組共同完成這部深具意義的優秀作品;對於劇組選擇岸內影視基地作為主要搭景及拍攝地也深表感謝。
 
文化局局長謝仕淵表示,歡迎全國乃至全球的影視團隊前來臺南取景拍攝,臺南擁有豐富山海風貌與城鄉地景,不僅方便劇組找到合適的拍攝點,也能帶動在地影視觀光發展,對觀眾、市民、劇組、市府,絕對是四贏!後續市府也會積極爭取中央補助經費,持續投入岸內影視基地建設,推動臺灣影視產業的發展。
 
「岸內影視基地」是中央與地方攜手合作的首座影視基地,市府將閒置多年之糖廠土地及建物重新再利用,打造成南臺灣重要的影視及文創產業發展基地,提供時代場景、空地搭景、影視補助與協拍。目前基地內共有清代漢人市街及日治榮町場景等,兩座臺灣歷史時代場景,同時提供空地供劇組搭景使用,以符合影視業者實際拍片需求,未來期望透過引進專業人才資源,臺南市政府將持續與中央一起為臺灣影視產業發展努力,推動臺灣影視產業邁向國際。


點閱271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