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委會率東南亞訪問團參訪崑山科大 認識海青班、產攜班運作

報導記者
記者陳祺昌 / 台南市報導   2023-09-26 14:00
點閱235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為了讓新南向國家升學輔導人員親自了解僑生在台學習生活環境,並增進國內現階段僑生來臺升學政策及教學環境之瞭解,僑務委員會於9月13日帶領來自泰國、柬埔寨、緬甸及菲律賓高中近50位師長代表參訪崑山科技大學,除介紹海青班以及產攜專班,並參觀該校各系所課程學習與教學環境。
                         
該次參訪由僑委會帶領貴賓至崑山科大,認識該校3+4產學合作僑生專班、四年制海外青年技術訓練班的情形,同時實地參訪校內系所學習基地,包含「旅遊系情境教室」、「時尚藝廊」、「吳寶春烘焙學院」等特色實作場域,雙方互動熱絡,透過考察與深入問答交流,期能在未來有效連結雙方資源。
 
值得一提的是,來訪的緬甸曼德勒孔教學校張正海董事對崑大餐飲管理及廚藝系及吳寶春烘焙學院表現出極大興趣,積極請教系所與實習單位的運行模式,期待雙方對於餐飲系課程的銜接方面,未來將有更進一步的合作計畫。此行參訪團也特別關注僑生的學習狀況,看到僑生在台灣的轉變和成長,紛紛表示這是對台灣高品質教育的實際證明,並對鼓勵海外僑生來台升學充滿信心。
 
崑大李天祥校長表示,該校自2005年起招收外國學生,迄今已有來自逾40國、逾3000位國際學生至該校就讀,並與超過350所學校簽訂姐妹校。以3+4產學攜手專班為例,從起初創辦時期開設2班75人開始,直到現在112學年一共開設10班超過230位僑生在學就讀。僑生專班皆秉持「學中做,做中學」的理念,不僅攜手新南向的國家的經貿與文化發展,同時也給學生自己一個發光發亮的機會。


點閱235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