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齡食堂首度推出年菜組合 歡迎大家共襄盛舉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9-01-25 16:14
點閱220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全台第1家以長者為廚師和服務人員的「葫蘆.蘋果.貓」大齡食堂,為了讓大家在新春過年可以享用健康又美味的老味道,首次推出年菜組合,選用拿手的梅干扣肉、Q彈豬腳、蒜苗炒肉和紹興醉雞腿上市。今(25)日市長黃敏惠擔任代言人,和嘉基姚維仁院長共同試菜,兩人吃了直說讚,筷子都停不下來。黃市長與姚院長也當場訂購年菜各10份,表達對大齡食堂的支持。

 

黃市長談到,老不是依賴的代名詞,透過翻轉可以化被動為主動。大齡食堂長者克服年齡障礙,平日煮套餐服務客人,現在更晉升煮年菜,讓一年一度的過年團圓日可以嘗到好吃又健康的老味道。大齡食堂長者忙著洗菜、烹煮、盛裝,無論是廚師還是服務生,臉上都掛著滿足的笑容,很開心有人願意花錢買他們精心製作的餐食享用。這種內心的快樂所帶來的成就感,比任何藥物都更能帶來正能量。大齡食堂年菜非常適合小家庭、伴手禮及年節菜餚,且健康、美味又衛生,大齡長者也勞動得很有成就感,請嘉義鄉親不要錯過。

人口老化不是海嘯,高齡也不再只是依賴人口。為翻轉高齡,嘉義基督教醫院開辦「葫蘆.蘋果.貓」大齡食堂,提供服務的是平均年齡高達80歲的大齡廚師和大齡服務生。讓長者有事情做、達到運動效果、促進社會參與,不但不用花家裡的錢,還可以自己賺出國旅費。大齡食堂成立1年半,大齡廚師此次自我挑戰,接單應景年菜,希望讓民眾看到活力十足的高齡長者。

 

大齡食堂是第一次開賣年菜,端出來的是由淑霞阿姨製作,富有傳統年味且最受歡迎的梅干扣肉,及綠猜阿姨的Q彈豬腳。淑霞阿姨還特別製作隱藏版的蒜苗炒肉,工作人員櫻姿也不藏私的上菜紹興醉雞。全部食材皆來自台灣生產,保證新鮮、衛生又乾淨;年菜烹調講究健康、美味,價格也經濟實惠。

 

黃市長呼籲市民朋友,用行動支持這群用心讓自己不老的大齡長者。1月30日前皆可預訂年菜,滿500元再加碼送涼拌小菜,滿1000元嘉義市可外送。取菜時間為2月1日至3日,取菜地點:嘉義市東區東義路22號。訂購專線:05-2768969,或搜尋臉書「葫蘆。蘋果。貓 大齡食堂」(https://www.facebook.com/longdarling/)。

點閱220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