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樓醫院院長領軍獻唱「孤勇者」激勵醫護人員士氣

報導記者
記者陳祺昌 / 台南市報導   2023-12-19 17:00
點閱212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新冠疫情延燒三年,醫護人員無怨無悔肩負照顧病人,今年終於迎來佳音,舉行暌違3年的聖誕感恩餐會,全場近兩千人齊聚一堂熱鬧滾滾,院長劉啓擧醫師特別播放這三年來院內疫情期間的畫面,每一位同仁汗水淚水都在此影片中紀錄下來,並配上孤勇者的歌曲,由院長帶領院長室同仁一起獻唱,來感謝當時每一位同仁一起並肩走過這段艱難的時刻。
 
在這部影片中剪輯各單位同仁於疫情期間付出的身影,每一個畫面記錄了同仁們對抗疫情的勇敢,以及對待病人充滿愛心的畫面編組而成,獲得在場同仁的共鳴。新樓醫院劉啓擧院長表示,每一年在待降節後,會舉辦聖誕聚餐,暌違了3年,因為疫情沒能一起相聚同樂。

今年是撐過疫情的第一場聖誕晚會,真的感到興奮無比。過去三年間,忙於對抗疫情無孔不入的威脅,使我們無法如往常地舉辦聖誕晚會。暫停了一年一度的聖誕聚餐,其實在過去這三年當中,讓我們更加了解到我們新樓人的韌性,新樓人的團結;我們新樓醫院肩負起維護我們台南市民健康安全的使命,所有同仁挺身向前全力以赴,每位同工都願意在防疫上多付出一點點,我們戰勝了病毒,我們成功了!
 
為了籌備這影片,進行了數月彙集百來張的照片,集合院長室同仁一同透過陳奕迅「孤勇者」這首歌,讓同仁了解每一分付出都記載在心裡,如同歌詞「誰說污泥滿身的不算英雄」、「誰說站在光裡的才算英雄」,在前線的每一位同仁都是新樓英雄。


點閱212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