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市道安歲末祈福 與勇媽市長同行 SAFE SAFE平安行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9-01-31 16:21
點閱115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與勇媽同行,SAFE SAFE平安行!嘉義市政府今(31)日在嘉義市政府警察局一樓中庭舉行道路交通安全歲末祈福會。一開場就由恩光幼兒園大班的李丞揚、中班的蔡雨蓁小朋友身穿帥氣警察制服,扮演超萌小小交通警察,搭配電影「不可能的任務」主題曲,騎著警用重型機車開路,引導勇媽市長黃敏惠進場。黃市長帶領大家大誓師,宣導「交通安全五加一」,包括:行車守規則、酒後不開車、路口要減速、禮讓行人先、不併排不違停,SAFE SAFE平安行。請市民朋友從自己做起,遵守交通規則,讓生命更安全有保障。

 

「打造嘉義市成為安全、友善的城市,從你我做起。」勇媽市長表示,「交通安全五加一」就是要提醒大家遵守交通規則,做到不酒駕、減速慢行、禮讓行人、不併排不違停,才能平安回家。黃市長也提出「孫子兵法」的策略,也就是由孫子女來跟爺爺、奶奶談如何遵守交通規則,這樣的宣導效果會事半功倍。

今日現場也穿插由警察同仁與小小警察,帶來萌警舞交通的演出,一邊跳舞,一邊秀出交通安全宣導告示牌,用活潑動感的方式,提醒大家遵守交通規則。而市警局也推出微電影首映會,現場播放兩支創意十足的微電影,宣導「護老專案」與「酒駕零容忍」,片中演員都是熟面孔的志工或警局同仁,劇情更是創新有趣。兩支微電影更善用網路的傳播發送力量,可在市警局臉書粉絲專頁與YouTube影音頻道上觀看。

 

協辦單位佛教慈濟基金會嘉義聯絡處也帶來交通安全影片欣賞與佳文共賞,並以手語演繹人間有愛、尾聲更帶來愛與關懷祈禱活動等。現場也有眾多團體擺設宣導攤位,宣導犯罪防治、健康養生紓壓、量血壓、環境保護等知識。

 

依據市警局統計資料顯示,嘉義市轄內107年度發生A1類交通事故計10件、死亡11人、受傷3人,與106年度比較,發生件數增加1件、死亡增加2人、受傷減少5人;另A2類受傷交通事故2,982件、受傷3,892人,與106年度比較發生件數增加1人、受傷增加15人。

 

市警局為有效防制交通事故發生,針對易造成交通事故肇因的違規項目(如酒後駕車、闖紅燈、嚴重超速及左轉彎未依規定等)加強執法,更為落實勇媽市長打造台灣西部新都心,努力拚經濟,打造觀光文化新絲路的政策,努力讓市民擁有更好的城市生活空間。並籲請市民朋友於春節連假期間遵守「交通安全五加一」;另提醒家中長輩外出時,應穿著鮮艷光亮衣服、佩帶反光設備及注意交通規則,並多多利用大眾交通運輸工具,以為預防保護之道。

點閱115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