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麻豆糖業大地藝術祭」首屆三年展即日起登場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林儀明採訪報導   2019-02-01 13:18
點閱176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台南市麻豆區總爺藝文中心自2/1~3/3舉辦首屆「2019麻豆糖業大地藝術祭」三年展,市長黃偉哲今(1)日上午親臨活動現場主持開幕儀式,誠摯歡迎來訪民眾以跨領域生活藝術角度看見麻豆百年糖業歷史及其文化地景。

 

黃市長表示,2019麻豆糖業大地藝術祭以「扎根」作為概念與方法,承接累積了自2016年迄今3年來的文史踏查,同時邀請53組藝術家來麻豆駐點,從他們的角度,不論是藝術、產業、文化、歷史等面向,發掘出他們對麻豆的印象。黃市長相信這是中央文化部以及地方市府文化局共同完成的一個非常好的突破。

首屆辦理的「麻豆糖業大地藝術祭」三年展,首創由5位策展人陳宣誠、邱俊達、蔡明君、賴依欣、蘇孟宗,分別以「建築場域的盤點與復育」、「地景紋理的認識與再植」、「社區產業的探查與連結」、「藝術教育的扎根與共創」與「文史的考掘與再創」五大方向,展開53組創作者(國外14組、國內39組)國內外跨領域創作者計畫,呈現60組空間藝術作品。

 

「麻豆糖業大地藝術祭」展演場域以總爺藝文中心為核心,結合糖鐵龍泉生態月台、2/3屋、2處社區示範點及麻豆10所高職國中小,擴及整個麻豆區,活動至3月3日止,歡迎市民朋友及國人踴躍參與。

今日開幕亮點包括日本參展藝術家木村崇人以藍曬圖染布作品《在麻豆,化為雲朵的日子》製成7公尺大型風箏,邀請參與民眾及貴賓一起合力進行風箏放飛,象徵三年展藝術祭活動起跑。美國藝術家Mitsu Salmon& Milad Mozari則帶來《聆聽植物的喝采》表演創作,透過聲音及舞動的雙重感受,帶領現場民眾從百年樟樹隧道移動至廠長宿舍,探索植物、人類與歷史的聯結。

 

市府表示,「2019麻豆糖業大地藝術祭」首屆為期1個多月展期中,系列活動包含互動工作坊、音樂、舞蹈、國際論壇等多元形態,春節假期亦有街頭藝人與麻豆人大集合社團號召當地店家市集,邀請民眾來麻豆有吃又有得玩。

點閱176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