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霄古道創意裝置元宵提燈 巷弄燈會17日舉行點燈儀式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9-02-14 16:23
點閱175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九華山地藏庵在市長黃敏惠、民政處處長劉美鳯的構想下,與林森里辦公室、內安雲霄社區共同以雲霄古道為題材,於今年元宵節營造別出心裁的巷弄創意裝置燈會;並感謝「帶偶回家工作室」陳威光老師不到10個工作天,在全長450公尺的古道上建置了6個創意燈飾燈區,包括入口燈區、出口燈區、象徴諸事吉祥燈區、古道愛情燈區、時來運轉燈區,還有設計時下最流行的告白區!

 

值得一提的是,創意內容項目是由塑膠花盆製成的人物甚至座椅,還包括今年的十二生肖豬也可以供人乘坐。歡迎大家來雲霄古道打卡、拍照、乘坐可愛的花盆豬。

 

雲霄古道是古諸羅城的三條入城通道之一,當年來自福建省漳州雲霄縣的先民定居此地,因此舊稱為「雲霄厝」。由於生活清苦,早年雲霄厝的婦女都以剖香腳為業,賺取微薄的工資貼補家用,所以這裡曾是南台灣最大的香腳產地。

 

居住雲霄古道兩側的鄕親,都是地藏王菩薩忠實鐵粉,子子孫孫均受地藏王菩薩的慈悲庇佑。在政壇上就出現許多知名人士,如:許世賢博士一門三市長、張博雅女士更是現任監察院長、前副總統蕭萬長先生、前行政院長張俊雄先生、憲法學專家李鴻禧教授等。

 

此次「雲霄古道元宵燈會」訂於2月17日(日)下午7時依例舉辦點燈儀式,將由市長黃敏惠主持點燈祈福後,帶領大家一起提燈、賞燈、遊古道,走完全程的朋友,地藏庵將致贈紀念品鼓勵。

 

為塑造復古氛圍,地藏庵還特別自台北採購500個古早味蠟燭燈籠,於2月17日下午6時30分起,將在地藏庵廣場發送給參加提燈遊古道的民眾,送完為止。

 

雲霄古道巷弄燈會展期為2月17日至2月24日,共計8天,每天晚上7時至9時亮燈,敬請把握賞燈時刻。

 

藉此機會也熱烈歡迎嘉義市天后宮、佛光山圓福寺等單位,在元宵佳節前夕舉辦提燈祈安繞境活動,信眾提燈遊行造訪雲霄古道巷弄燈會會場,更添今年巷弄燈會無限的喜樂氣氛。

點閱175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