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各界慶祝108年農民節大會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9-02-15 16:18
點閱201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為獎勵嘉義市農民過去1年對農業的貢獻,嘉義市各界於2月15日辦理慶祝108年農民節大會活動,會中總計表揚傑出農民計137人,市長為感謝協助農業基層建設有功人員,除頒發獎狀外,並致贈精美紀念品。


市長黃敏惠蒞臨活動現場致詞時表示,農民朋友平日耕作非常辛苦,議會臨時會結束後馬上趕過來對大家感謝致意,除了對得獎農民他們在農業上所付出的貢獻,表示推崇與肯定,也對農民過去一年的辛勞表示感激。會中傑出農民江萬生老先生,雖然已經高齡93歲,身體相當硬朗,每天作息正常,日出而做、日落而息,日前收成一顆重達5.4公斤的扁蒲,讓菜農們佩服老先生的耕作經驗及功力。


 

市政府近年持續輔導多個社區陸續活化發展成為農村再生社區,也積極辦理各項農業政策,如茁壯小農、地產地銷、友善環境生產、合理施肥及用藥、建構農產品交易平臺等,創造農村的新價值。同時也擴大農產品外銷,推薦農民轉契作的「雙色佳人」甜玉米,參加2月14日在臺南市香格里拉大飯店舉辦的「香港進口商及超市通路商農特產品採購洽談會」,希望藉此打開銷售通路。感謝理事長劉明澄、總幹事黃騰輝及常務監事張元嘉對嘉義市農業推廣的支持,希望未來透過市政府、市農會另類的「府會合作」,讓嘉義市「農產品出去、大錢滾進來、農民笑呵呵」。
 

除了各項型塑新農業政策,黃市長同時也強調施政重點,包含「經濟5+1」規劃從觀光行銷、教育文化、青年磁吸、健康運動及創新產業等5大面向,全方位將嘉義市打造為「臺灣西部走廊的消費新都心」。市長另外提及「三育、三業、三化」的青年政策,三育指的是生育有津貼,托育沒煩惱、教育有希望;三業則是產業環境要升級、就業機會要增加、創業過程有人幫;而三化更指深化創業基地功能、優化輔導機制、簡化行政流程。期待創造更好的嘉義市,使市民一同朝未來前進,追求新的幸福。

點閱201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