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ZEPRO RUN 全國半程馬拉松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9-02-17 15:33
點閱207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健康喜迎金豬年,晨起路跑有活力!今(17)日清晨,近9000名參加嘉義年後首場國際級賽事-「2019第三屆嘉義ZEPRO RUN全國半程馬拉松」的跑友,聚集在嘉義市228國家紀念公園,參賽年齡從77歲到14歲全員出動,不分男女老少,一起跑步健康甩油。嘉義市長黃敏惠也在一大早到場與跑友一起做熱身操,並與眾貴賓一起為跑友鳴起跑笛。今日最吸睛的是活動會場上擺放的「全台最大!高近3米、寬近8米的巨大充氣雲豹競速路跑鞋」,為跑友霸氣加油!吸引大家爭相站上特製凸台拍照,實現跑友渴望「上凸台」的新年新希望。

 

黃市長強調,嘉義市是運動的城市,整個城市就是我們的運動場。嘉義市民保持規律性運動的比例極高,是健康城市的最佳代表。而運動經濟是具有潛力的產業,她將帶領市府團隊,結合民間力量,努力創造運動經濟產業的無限商機!真正實現「百大品牌拚經濟,百種幸福在嘉義」的政策目標。

 

黃市長表示,這場賽事最難能可貴的地方是,創造了近9,000人來參加,更吸引來自香港、日本、菲律賓、馬來西亞等近15個國家跑友一同參與。參賽選手中有最低年齡14歲以及最高年齡77歲,一起跑出健康、幸福以及嘉義市的好未來。而凌晨熱血起跑,更帶動嘉義市成為路跑健康城市的運動風氣。黃市長也提醒大家在跑步後,別忘了順道到市區走走逛逛,運動兼觀光。

 

「嘉義運動風氣逐年提升!」全統運動用品總經理余俊芳表示,嘉義市是最適合推廣馬拉松的運動城市,非常適合跑步、運動休閒。尤其黃市長更積極推廣運動城市與運動產業,努力讓運動產業成為嘉義市的另一代表品牌。余總經理談到,公司也針對嘉義市部分學校,提出贊助計畫,支持基層運動員的培養計畫。


 

今天還有日本跑者參加ZEPRO RUN5.5K健康組完賽。來自日本奈良的Tomo Goto是任教於國立清華大學的天文老師,已經來台灣5年了,他談到自己很喜愛台灣的路跑文化,曾參加過去年ZEPRO  RUN新竹場,這次特地趕來嘉義參賽,成功完賽後,也不忘輕咬獎牌拍照留念。

 

這場ZEPRO RUN路跑堪稱目前嘉義年後最多人參賽,且全台最豪華賽事物資的年度路跑盛會。已在嘉義連舉辦三年,由台灣運動賽事協會、全統運動用品公司主辦。去年ZEPRO RUN嘉義場有5000多人參賽,今年增長至近9000人參加,可見嘉義地區運動潛力! 沿途除了設有補給站為跑友補充能量,主辦單位也發揮巧思,用標語激勵跑友,例如:「那不是汗水,是脂肪的淚水。」、「自己報的馬,用爬的也要完賽」等標語。

 

「2019嘉義ZEPRO RUN全國半程馬拉松」分為21K半馬組、10K路跑組、5.5K健康組,是一場推廣「健康城市路跑」的活動。加上提供跑友超豪華路跑裝備,含高檔跑鞋或休閒鞋(依報名組別而異)、輕感排汗衣及獎牌、餐盒等完賽禮,總計近數千萬豪華物資,讓參賽者直呼「物超所值」、「賺到了」!

 

余俊芳總經理也表示,ZEPRO RUN賽事迄今已累積近5萬人參與,更獲得跑友4.5顆星的高度評價。來不及參加嘉義ZEPRO RUN的朋友也別難過,「2019高雄ZEPRO RUN全國半程馬拉松」即將於2月底開放報名,最新資訊請上臉書搜尋ZEPRO,鎖定粉絲團資訊。

點閱207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