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政府108年度「組織變革」專題演講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9-02-20 17:03
點閱171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面對國內外政經環境的快速變化,公部門無不受到直接或間接的連動影響與衝擊,組織的變革壓力與需求亦隨之增加,為利作出適當回應,並運用變革管理知識與技能,配合未來趨勢發展引導組織調整與變遷,嘉義市政府人事處於今(20)日舉辦108年度專題演講,特別邀請徐強教授蒞府分享「組織變革」的議題。本次活動參加對象包含市府各單位及所屬機關學校公務人員,其中並以各級主管人員參訓為主,嘉義市長黃敏惠也特別到場聆聽,現場座無虛席。

黃市長表示,在民主制度之下,市民都在看,市府團隊一定要努力做好市政工作,讓民眾對市府團隊更有信心、有更大的信任感,才能不斷往外擴展好的力量。雖然過去曾有兩任執政經驗,但過去的成功經驗,相同的模式用在未來不一定能成功,因此,上任後,抱持著一切歸零的心態,因為唯有從零開始,才能真正了解到本市的整體狀況,而有所突破。

 

黃市長說,非常高興本次能邀請徐強教授到府內分享「組織變革」的議題,希望透過徐教授豐富的寶貴經驗,提升市府施政團隊變革管理知識與技能,啟發市政府創新施政能量。黃市長強調,「人」是組織中最重要的因素,行動是改變的開始,做就對了!「不要認輸,嘉義一定贏」。勉勵市府同仁改變思維,把心敞開,透過不斷學習、討論,吸取更多經驗,以因應時代及環境的變遷。

 

徐教授畢業於美國懷俄明大學管理及組織心理學系博士,目前為長榮大學榮譽講座教授,曾擔任台船公司董事長,期間善用戰略帶領台船轉虧為盈,也曾擔任提維西集團總裁,佈局全球,成功打造提維西為國際知名品牌,另外曾擔任多家知名企業(大億科技、味全食品、東元集團等)的董事或顧問,其學術背景深厚,企業治理實力非常堅強。


徐教授在演講中提到,身為一個組織的管理者應具備警覺意識,講求精實管理、保有信心、策略思考能力,強調管理者最怕「不知不覺」,很多問題都是不知不覺的情況下發生,並列舉過去相當知名企業,管理者因缺乏憂患意識,最終導致整個組織衰敗甚至死亡案例。徐教授也分享自身的管理經驗,以及管理者在管理組織會遇到的問題和因應的方式,強調團隊「執行力」的重要,身為管理者應有計畫性地凝聚「求變」的內在共識,以新的組織文化、策略、執行方法,去從事一連串的改革,才能面對未來的挑戰與考驗。

 

徐教授強調,這是一個多變的世界,不衝、不改變,就會落後!強調嘉義市要變革,就要跳脫固定式思考的方式來處理問題,保持憂患意識,於不疑處有疑,不憂處有憂,才能成為有競爭力、多樣性並存的城市。

點閱171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