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問站再添5生力軍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9-02-22 15:53
點閱173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借問一下,哪裡有好吃的?」、「借問一下,這裡的特產是什麼?」。在旅行臺灣的旅途中有任何問題,來到借問站輕鬆的「借問一下」,就會有讓人讚不絕口的驚喜!勇媽市長黃敏惠今天開心歡迎嘉義市5家借問站生力軍加入服務行列,未來將會以「歡喜相借問」的臺式熱情服務,協助自由行旅客解決疑難雜症。

 

黃市長說,借問站就在你我身邊, 我們嘉義人的特色就是熱情與善良,在大都市問路,常常容易碰壁,但是在嘉義,我們一定是騎著車帶你到目的地。對於陌生人伸出友誼的雙手、放下手邊的工作幫忙,這就是嘉義人的熱情。

 

黃市長表示,包括嘉楠風華酒店、嘉義觀止飯店、新明津創意美食、東來寶不老鮮雞湯、蕊杜巧克力工坊,今天又有5家夥伴加入借問站的行列,感謝所有借問站的夥伴在第一線宣傳嘉義市,來我嘉、相借問,問出對嘉義的熱情與熱愛。我們期待借問站數量還要再增加,每一個人、每個店家都要成為嘉義市的代言人與觀光大使,讓嘉市的好被更多人看見。


 

觀光新聞處表示,來到嘉義市的自由行旅客已經在2年前達到748,515人次,超過團體旅客的723,455人次,目前自由行旅客大約佔六成,可見國際旅遊趨勢已有很大的變化。嘉義市共有20個借問站、1處火車站旅遊服務中心,嘉義人「揪人客」的溫暖熱情,服務很多「迷惘」的旅人。本次新加入的據點「嘉楠風華酒店」、「嘉義觀止飯店」、「新明津創意美食餐飲」、「東來寶不老鮮雞湯」、「蕊杜巧克力工坊」,每家借問站都提供在地食、宿、遊、購等深度旅遊資訊,還有Wifi、飲水、洗手間及外語等借問服務,以濃濃的人情味,圈住旅客的心,讓大家一來再來。

 

嘉義市21處「借問站」,站點類型包括在地特產店、便利商店、民宿飯店、旅行社、觀光工廠、博物館、餐飲美食、伴手禮業者以及社區協會等合,在旅途中有任何問題,歡迎「來我嘉相借問」。

 

去年年底由交通部觀光局評選成為107年度最佳借問站站長的愛木村,非常高興又有5家新血加入,愛木村老闆顏維德表示,在地人的舉手之勞,對於旅客來說,是能否留下美好旅行記憶的關鍵。對我們來說真的都是小事,花點時間多說明、更細心體貼,就可以讓旅者非常感動。這就是嘉義人的本性,別客氣、歡迎來問,一定願意幫忙。


此外,今日記者會的另一個亮點,就是蕊杜巧克力工坊端出最新招牌產品「烏魚子巧克力磚」,原本產品就玲瑯滿目的蕊杜,將傳統烏魚子與巧克力結合,巧克力磚上鑲嵌著金黃熟成的烏魚子,立刻成為全場的重點。勇媽市長黃敏惠看到驚為天人,試吃之後更是大讚,黃市長說,自己是東石人,看到東石名產烏魚子跟巧克力甜蜜結合,有創意又好吃,真的非常非常開心。面對吸引人目光的烏魚子巧克力磚,大家紛紛「借問」起來,怎麼買、多少錢、怎麼保存儲藏、怎麼會有這樣的創意好厲害..,你我都是一嘉人的歡喜開講,就是借問站最美麗的精神。

 

嘉義市21處借問站(20個借問站、1處火車站旅遊服務中心)

 

 

名稱

 

 

 

 

東區

1

檜意森活村

2

元福門市7-11

3

承億文旅-桃城茶樣子   

4

嘉義市東區王田社區發展協會

5

綠茶坊手搖茶飲

6

鳳凰旅行社嘉義分公司

7

國光商行股份有限公司

8

融合度咖啡館

9

竹居茶樓

10

芬芳園

11

東來寶

 

 

 

 

西區

12

嘉義火車站旅遊服務中心

13

新台灣餅舖

14

愛木村休閒觀光工廠

15

蕭老師火雞肉飯

16

希諾奇台灣檜木博物館

17

台灣花磚古厝

18

嘉楠風華酒店

19

嘉義觀止飯店股份有限公司

20

新明津創意美食餐飲

21

蕊杜巧克力工坊

 

 

點閱173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