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課綱工作坊2/22~2/24嘉大登場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9-02-22 14:55
點閱260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12年國教課綱即將上路,為注入教育創新思維,翻轉教學,今(22)日由國立嘉義大學師資培育中心、嘉義市政府教育處、嘉義縣政府教育處,在嘉義大學蘭潭校區瑞穗館合作主辦「108素養導向新課綱課程設計與創新教學—夢的N次方協力工作坊」。最重視教育的勇媽市長-黃敏惠親臨現場,強調教育是希望工程,勉勵站在教育第一線的希望工程師(老師),能為學生播下最好的種子,深耕教育。為期3天(2月22日至24日)的專題講座課程和教學工作坊,共計13班次,每班名額約40名,總計約520名,報名參與此次盛會的學員包括師培大學教師、師資生及中小學現職教師等。透過課程設計與創新教學的經驗分享,激發學員教學創意與熱情,迸發出更多「自主、互動、共好」的火花!



「有夢想的地方,就能看到希望。」黃市長致詞時表示,她自己同為教育背景出身,今日回到母校,看到這麼多老師、師資生、師培大學教師共聚於此,展現學習熱情,真的很感動。王政忠課程督學(南投縣爽文國中)堪稱教育界的「韓流」,影響更多老師投入更多創新教學法,讓孩子成為更有能力的人。相信由王課程督學召集而成、偶像級的夢的N次方專業教師團隊,可以帶給大家因應108課綱,各領域有別以往的創新教學法。

 

教育部師資培育及藝術教育司長鄭淵全談到,在此波教育改革過程中,國內熱血教師團隊-夢的N次方付出很多心力,對教育影響極深遠。鄭司長指出,即使沒有12年國教課綱,教育的改革、精進、教學成效要求仍為核心重點。所有教育改革的推動,最終成功的關鍵在於老師。老師身上背負重責大任,必須持續精進,並期許大家為教育前途好好打拼。


嘉義大學副校長黃光亮表示,2019年適逢嘉大慶祝建校百年校慶,即以協力工作坊作為第一個盛大會議。此次工作坊是夢N首度與師資培育大學攜手合作,舉辦以師資生為主要參與者的研習工作坊。嘉大每年培育師資生達301名,各縣市提供公費師資生31名,是全國少數同時涵蓋中、小、特、幼四個師資類科的師培大學。未來108學年度,更將配合教育部師資培育政策,開辦「中小教合流班」、培育「全英語教學師資」,培育所需的素養導向新課綱教學人才。

 

市府教育處課程發展科表示,新課綱將於108學年度(今年8月)正式實施上路,採逐年實施方式,第一階段實施對象為小一、國一及高一學生,將適用新教材。根據就學統計資料顯示,全國108年入學的小一、國一、高一學生約65萬名左右適用新課綱;其中,嘉義市約有小一2,400名、國一3,200名、高一6,000名學生適用新課綱。108課綱將學生學習從學知識、能力,豐富深化為「素養」,最後訴諸於「行動」,並期望學校發展特色教育,另依學生差異給予不同教育。

 

今(22)日由教育部師資培育及藝術教育司長鄭淵全、夢N團隊召集人王政忠及南投縣政府教育處長李孟珍進行「素養導向新課綱與師資培育」、「素養導向新課綱的創新與實踐」及「新課綱、新思維與新契機」三場專題演講,專題演講後將進行綜合座談。

 

2月23日和24日是各學科分組工作坊,辦理包括中小學國文、英文、數學、自然、社會、輔導活動、體驗教育和特殊教育等13類科,除了王政忠老師將親自帶領國中國文科教學實作外,更邀請到全國最優秀卓越的中小學資深教師共計38位,帶領師培教師、師資生和中小學現職教師參與實作共備、自主增能與在地深耕,落實翻轉教學的課堂實踐。

 

班別課程與講師資訊:

https://dream.k12cc.tw/modules/dn/index.php?event_sn=23

點閱260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