崑大空設系勇奪2022紅點設計概念獎 赴新加坡風光領獎

報導記者
記者陳祺昌 / 台南市報導   2022-10-26 16:00
點閱1047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1955年發起的紅點設計獎(Red dot design award)素有設計界奧斯卡獎之稱,每年均有眾多參賽者一同角逐獎項,崑山科技大學空間設計系繼2018年獲獎後,今年再度由畢業生林浚宏與吳明娟以「生性展場—媒體之外」勇奪紅點設計概念獎,並於9月27日赴新加坡紅點設計博物館風光領獎,亮眼表現讓全系師生與有榮焉。
 
紅點設計獎又分為「紅點產品設計獎」、「紅點傳達設計獎」與「紅點設計概念獎」三大領域,而空設系學生林浚宏與吳明娟的畢業作品從全球3600件優質作品中脫穎而出,獲得「紅點設計概念獎」之殊榮,作品表現優異備受肯定。其得獎作品「生性展場—媒體之外」由崑大空設系廖夆淇與陳振豪老師共同指導,首次以籌備、規劃、設計、實作、佈展之方法實踐生活美學,將臺南濟生街老宅改造為展場創作平台。

林浚宏與吳明娟分享作品設計概念,其以「生性」為展,把生於空間、日常的存在,透過作品述說老屋過去的每段生活意象,使觀展者可透過視覺、聽覺與觸摸的方式,慢慢走入媒體之外的世界。其作品不僅受到國際獎項肯定,亦勇奪2022年青春設計節建築與空間設計類「良悅建築最佳設計獎」及立體造型暨產品設計類工藝設計組「評審團大獎」。學生赴新加坡紅點設計博物館走紅毯領獎,不僅增廣見聞更收穫美好回憶。
 
林浚宏與吳明娟表示,感謝崑山科大四年來紮實訓練與多元教育養成,空設系接觸範疇非常廣,可吸收各領域的專業知識,也讓他們在大四時萌生做展場的念頭,感謝廖夆淇老師與陳振豪老師一同守護創作的想法,讓他們得以在大學時期實踐嚮往已久的展場創作,雖然創作路程有些許艱辛,但學校全力提供資源協助及經費補助,讓他們能順利完成作品,並透過畢業走向世界舞臺,很開心自己的創作得獎受到肯定,希望未來可做為學弟妹的典範,未來都能朝著自己的目標前進!


點閱1047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