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職媽充電婦出薪希望 勞動部訓練獎勵來助陣

報導記者
記者陳博玄 / 台南市報導   2024-03-08 11:43
點閱337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現年39歲的萱萱為了家庭離開職場,從此擔起家庭照顧者的責任,為家庭奉獻青春,如今大兒子已上幼兒園,小兒子由媽媽照顧,終於能再重返職場體現工作價值,卻因脫離職場太久需加強職能,他決定持續精進過往的幼保專長,並申請勞動部「婦女再就業計畫」的「自主訓練獎勵」,同步領取訓練獎勵金補貼生計,訓後也打算立即重返職場、再創職涯新歷程。
 
萱萱婚前曾任職幼兒園的代課老師及教保員,為了讓自己儘速提升職能,她選擇兒童-感覺統合訓練線上課程,不僅可以兼顧照料小孩,同時間還可以在家學習所需職能,習得更多有關幼兒的知識,而且搭配勞動部「自主訓練獎勵」可再領取2萬元獎勵津貼,她直言:「這計畫真的是太棒了!累積重回職場能量的同時,還能領到勞動部的獎勵,真是一舉兩得」。
 
萱萱對自己的職涯充滿希望,接下來的她已規劃好要利用閒暇之餘繼續加強自已的專業度,考取教育類相關證照,直到孩子穩定就學時,也已經累績好重回職場的能量了,並表示「小孩子才做選擇,職場家庭我都要!」,她相信自已能再次回歸教育界,除擔任好媽媽的角色外,也能在自己熱愛的幼保職場中持續深耕。
 
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長劉邦棟表示,為鼓勵因家庭因素離職180日以上婦女能充電職能後再度重返職場,勞動部推出「自主訓練獎勵」,上半年受理期間即日起至5月31日,只要符合身分之婦女完成訓練並辦理求職登記,就可一次性領到2萬元獎勵金,而完訓後180日內成功就業再加發1萬元就業獎勵金,前述婦女若穩定就業於同一雇主滿90日,還能再加領3萬元的獎勵金,總計最高可領取6萬元。
 
劉邦棟還說,勞動部「婦女再就業計畫」不僅針對再就業的婦女提供相關獎勵金,若雇主對於有家庭照顧等需求的婦女提供工時調整,每一職缺每月也將核發予雇主3千元、最高可領取3.6萬元,歡迎婦女與雇主善用政府資源,營造更好的就業市場環境,相關訊息可至雲嘉南分署官網(https://yct168.wda.gov.tw/)查詢,或至轄內各就業中心或服務台洽詢。

點閱337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