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如妳:陳淑芳的孤味人生》台南新書發表會

報導記者
記者陳博玄 / 台南市報導   2023-03-12 12:00
點閱1069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金馬影后陳淑芳於110年受禮聘為台南觀光大使,推廣台南觀光不遺餘力。今(112)年1月出版專書《戲如妳:陳淑芳的孤味人生》,專程重點安排台南場次新書發表暨簽名會。
 
觀光旅遊局代理局長林國華表示,淑芳阿姨新書書名巧妙沿用其參與拍攝之著名電影《孤味》,而電影《孤味》即以台南為背景,將鹿耳門天后宮、四草大橋、橋頭沙灘公園、漁光島等台南自然風貌、人文歷史呈現給觀眾,替台南帶來一波觀光人潮。這次淑芳阿姨的簽書會特地在台南舉辦,希望能透過金馬影后的高人氣,在後疫情的旅遊熱潮為台南帶來更多觀光客。也期待在影后加持下,更多影視作品選擇台南為拍攝地,造福台南觀光產業。最重要的是,祝福淑芳阿姨新書暢銷賣到再版。
 
金馬獎影后陳淑芳首部正式授權專書《戲如妳:陳淑芳的孤味人生》,由國家影視聽中心與遠流台灣館策劃製作。透過此書,可以一窺陳淑芳女士曲折如戲又多采多姿的人生點滴,可以感受到其身為金馬影后對表演工作堅持如一的愛,也可以了解被稱為國民阿嬤的她,富含的個人魅力與對生活的獨到見解,絕對是一本值得珍藏、反覆閱讀的好書。
 
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表示,清明連假在即,歡迎民眾來台南,暢遊淑芳阿姨擔任台南觀光大使曾走訪體驗與品嚐的美景、美食。將軍苓仔寮打棉被傳統職人技藝體驗、青山漁港青鯤鯓享美食蚵嗲、火燒蝦、虱目魚嶺、鎮北坊文化園區百年大廟、百年老店連得堂煎餅及百年餅舖舊來發餅舖椪餅、鴨母寮市場傳統美食、糖廠轉型之佳里「蕭壠文化園區」,每個景都代表經典的台南味。台南近期大型活動還有台灣國際蘭展-台灣蘭花生物科技園區(3/4-3/19)、學甲蜀葵花文化節-學甲區光華里活動中心(2/25-4/23)、2023白河木棉花季-林初埤木棉花道(3/11-3/26)等活動!更多活動請持續關注「台南旅遊網」及「台南旅遊粉絲專頁」。


點閱1069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