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年輕 崑大餐飲系賴力弘奪「WCE世界盃杯測師大賽」台灣冠軍

報導記者
記者陳祺昌 / 台南市報導   2023-04-21 12:00
點閱1057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崑山科技大學餐飲管理及廚藝系四年級賴力弘於本月13日參加「2023 WCE世界盃杯測師大賽台灣選拔賽」,與全國咖啡好手同場就爭。22歲的賴力弘是有史以來最年輕的參賽者,但他以享受比賽的心情及穩重的節奏一路晉級,擊敗百位選手,奪下「杯測師大賽-台灣選拔賽」冠軍,2024年將代表台灣前往美國參加世界賽。
 
該賽事由社團法人台灣咖啡協會主辦,規格與等級皆與世界賽接軌,也是目前台灣賽事選拔中唯一能代表台灣參加世界賽的賽事,堪稱職業賽的最高殿堂。指導老師餐飲系施智偉助理教授說明,競賽的難度極高,每位選手需在8分鐘內完成8組24杯咖啡的杯測,在24杯咖啡中找出8杯不一樣的咖啡,答題數最多,時間最短為獲勝者,十分考驗選手們的味嗅覺及臨場反應。所有選手都努力不懈的練習,並須控制飲食,保持味嗅覺的敏銳度。賴力弘從百位選手中過關斬將進入決賽八強,再獲得冠軍,實屬不易。
 
賴力弘曾擔任崑大精品咖啡社的社長,平時就喜歡咖啡,也時常與同學一起烘豆討論咖啡沖煮及風味,甚至經常犧牲假期每天到校練習。此次他發揮平常在校辛苦練習的成果,完成了這場杯測賽事,榮獲比賽冠軍。主審得知學生年紀僅22歲相當驚訝,直說是本賽事有史以來最年輕的參賽者,也是第一位以學生身分取得此賽事獲得台灣冠軍,讓在場咖啡專業人士都對崑大餐飲系學生的能力表示驚豔。
 
崑大餐飲系洪綺吟主任表示,該校一直以來將學生的學習視為首要要務,並致力打造優質學習環境,讓學生在校能夠使用與業界接軌的專業設備,並在專業師資的悉心指導下學習到最先進的技術並適應職場的變化。因此,崑大為師生打造國際咖啡認證中心、專業飲料調製教室,並引進各種世界級賽事指定機種,提供學生課程練習及選手培訓,希望能提供學生更豐富的學習資源,讓學生在專業領域中持續發光發熱。


點閱1057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