崑大視訊系8校友2節目入圍電視金鐘獎 全台影視系唯一師生皆入榜

報導記者
記者陳祺昌 / 台南市報導   2023-09-19 13:00
點閱942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9月14日甫公佈第58屆電視金鐘獎入圍名單,崑山科技大學視訊傳播設計系(下稱視訊系)由胡佩芸主任領軍師生及校友共同製作的《藝起看海》入圍了「自然科學紀實節目獎」外,該系畢業校友亦表現亮眼!張榮吉導演執導的《模仿犯》獲得高達17項提名,另有高偉晏、江宜真等8位校友獲得個人獎項提名,當中包括系上的夫妻檔陳柏佑與何湘玲皆雙雙入圍,視訊系人才濟濟,師生及校友皆入榜,獲業界肯定!
 
崑大視訊系師生與校友近年來皆是各大影視音競賽常勝軍,敲金鐘、騎金馬亦是常有的事,截自去年,已榮獲14座金馬獎、15座金鐘獎。本屆金鐘獎由校友張榮吉導演執導的《模仿犯》,在強敵環伺下,包辦戲劇類最多入圍項目,在演員和技術類別上總共獲得高達17項提名,打破去(2022)年《茶金》16項的入圍紀錄,成為金鐘獎史上入圍最多項的戲劇節目,是本屆入圍的最大贏家!
 
張榮吉導演本人不僅入圍了「戲劇節目導演獎 」,同為崑大傑出系友的高偉晏、江宜真也以《模仿犯》獲得「戲劇類節目聲音設計獎」提名,系友陳柏佑以同片獲得「戲劇類節目燈光獎」提名,可謂崑大校友互相提攜,為好作品一起努力的結果。張榮吉導演表示:「感謝評審的肯定,很開心入圍多項,這是演員和製作團隊一起努力獲得的成績,那是一段很有挑戰的創作過程,感謝夥伴們帶來最好的靈感,一起完成了《模仿犯》。」

已是金鐘攝影師的系友趙冠衡再次以《姊姊》獲得「戲劇類節目攝影獎」提名,他提到:「《姊姊》是一部很有溫度的家庭故事,導演與我跟劇組夥伴們一直想抓出那個溫度感,讓觀眾能夠進入到角色的情緒裡。我們在拍攝地彰化社頭每天感受那個環境的日照與人的氣氛,最後也找出了自己喜歡的方式來說故事;我們使用相機來拍攝,因為我相信現代化小機器能夠兼具靈活性與質感,拍攝結果相當不錯!感謝金鐘獎評審肯定。」
 
此外,系友杜亦晴以《詠晴》入圍「戲劇類節目聲音設計獎」;去年「節目類聲音設計獎」金鐘得主王逸勳再次與好友兼學姐何湘玲一起以《節氣x六感實驗室》入圍同一獎項,可說是崑大校友在同一擂台既競爭又合作的典範。
 
王逸勳表示:「六感實驗室我負責的是音效設計,該節目收視對象是兒童,製作當時導演希望音效方面要有童趣,所以節目中很多音效是擷取小朋友玩耍、敲打器皿的聲音,也不一定是照著畫面進行在配置音效,會跟著小朋友說的話加入聲音的跑跳,很開心評審聽到了我們童心的聲音設計,也恭喜多年的混音師好友小可(何湘玲),她今年可以跟老公陳柏佑一起走紅毯了。」以《模仿犯》入圍「戲劇類節目燈光獎」的陳柏佑與何湘玲是視訊系同班同學,在影視幕後多年,夫妻檔一起入圍證明努力與專業被評審看見。
 
崑大視訊系今年電視金鐘獎入圍成績豐碩,可謂南臺灣影視知名科系,系主任胡佩芸表示:「本系每年到了年末的影視獎季,師生校友常是入圍常客,無論電視金鐘獎還是電影金馬獎,這是視訊傳播設計系成立26年來,師生共同努力的教育成果,在此也預祝各位校友可以上台領獎,母校以你們為榮!」


點閱942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