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院長接見「新加坡駐台北商務辦事處」新任商務代表葉偉傑大使一行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魏鈺庭採訪報導   2020-03-19 15:25
點閱202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立法院游錫堃院長今(19)日上午在林志嘉秘書長、洪慈庸顧問、秘書處吳慧玲處長等人陪同下,會見「新加坡駐台北商務辦事處」商務代表葉偉傑大使一行3人。


   游院長致詞時歡迎葉大使來台履新,並對葉大使在外交領域的專業和豐富歷練表示肯定。院長提到他早在20多年前就到過新加坡參訪,當時覺得新加坡城市規劃和都市發展做得相當好,之後擔任宜蘭縣長時,就邀請時任新加坡城市發展局長劉太格先生,前來協助宜蘭整體城鄉規劃。
 

     除了都市規劃,院長也稱許新加坡在經貿、製造業、國際關係等各方面的表現相當亮眼,新加坡模式值得台灣學習。尤其最近的武漢肺炎疫情,新加坡同樣控制得宜,令他感到敬佩。院長隨後談到自從香港反送中、中美貿易戰、武漢肺炎等事件後,民主自由體制和專制政權間的矛盾愈益明顯,中美衝突日益加劇,新圍堵之勢儼然成形。台灣和新加坡同屬華人圈中自由民主的社會,在未來可能形成新泠戰的國際局勢中,院長希望台灣跟新加坡之間能有更多的合作。


    葉偉傑大使表示,新加坡和台灣有很多相似的地方,同樣都是夾在大國間求生存的小國,因此,彼此間的經驗分享和交流相當重要。葉大使同時指出,其實新加坡也有許多地方要向台灣學習,就他所知,今年台灣大選期間,就有星國議員來台考察。葉大使也希望未來有機會院長能到新加坡訪問,促進雙邊的互動交流。隨後雙方續就未來彼此間的合作交流等議題交換意見,晤談約40分鐘,在互贈紀念品與合影留念後於上午11時30分結束。 



點閱202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